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疫”方有难,八方支援

2020-02-22 20: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疫”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团结一心,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共度难关,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肯定会让你难忘,因为今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往年街上都热热闹闹的,而今年街上却冷冷清清,大家都宅在家里,这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惹得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最初由湖北武汉开始,迅速蔓延全国。冠状病毒,使我们想起了17年前的非典型肺炎,当时考虑是由宰杀野生动物导致人类感染冠状病毒。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疫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野味”,人们在杀害野生动物,尽情享受美味的时候,将人类陷入危险之中。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传播,传播速度非常快,一旦感染,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死亡。确诊病例从最初的27例到现在的74280例,随着确诊数量的不断增加,人们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为了抗击这次的疫情,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了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日夜奋战,与病魔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他们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一天下来,连一口水都不能喝,脸上被口罩勒的一道道压痕,手被汗水泡的破了皮,让人看了,真是心酸。还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党员干部……也为这次疫情做出了很多奉献,我们向奋战在前线的英雄们致敬!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地还有外国友人都一一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有的千方百计购买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急需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还有许多医用设备生产厂家在加班加点地生产呼吸机、口罩等医用物品,也在第一时间发往武汉各大医院,为重症患者们送去了希望。

“疫”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团结一心,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共度难关,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城阳区实验小学 六年级十一班 孙正

指导老师:崔英

【评语】

文章写出了今年的不同寻常,疫情的原因是人们食用野味,又写了抗疫英雄的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最后呼应主题。总的来说有点平铺直叙,像流水账一样,应该抓几个具体事例,使文章的内容具体可感。另外,“疫”方有难,这个表述不妥,应该用规范语言写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