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幸福的背后是有人在默默的付出 ——疫方有难 八方支援

2020-02-22 13: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感恩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要知道我们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在学会珍惜的同时还要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因为这个节日可以让分散在各地的家人朋友全家团圆,而今年却不一样!今年的春节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让成千上万的人不能相聚在一起。同时,它也带来了我的烦恼... ...

望着窗外的阳光灿烂,我多么想出去找好朋友玩啊!但疫情中的我们,谁也不能出门玩耍!

我闷闷不乐地坐在窗台上发呆。望着门可罗雀的小区,我却有新的发现:我看到冷清的小区里有一位推着清洁车的老爷爷带着口罩在打扫小区的卫生。一位带着厚厚的口罩的外卖小哥提着大包小包的外卖,他正在匆忙地送餐。还有小区的保安,犹如灯塔一般屹立在寒风中守护着我们......

这时妈妈来到我身边,和我分享一些网络上的新闻:

原来疫情期间发生了这么多的故事啊!一位四川的小男孩,他的爸妈过年期间都在一线防疫,不能陪他。记者采访时问他难过时怎么办?他擦了擦哭红的大眼睛说,他难过时就用深呼吸调自己。看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

还一位警察叔叔因为在巡逻工作,害怕疫情的蔓延,同时也怕给家人会带来可怕的病毒。他选择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每每吃饭时,他让爱人用绳子把饭放到楼下,他赶紧吃完就去继续工作。他的孩子想他也只能在阳台和他打招呼,他们用敬礼来告别,那个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此时此刻,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我想:我的无聊跟四川那个小男孩比起来又算什么?比起那位警察叔叔的孩子不能和爸爸在一起,我已经是很幸福了,至少我们全家人都能在一起。

此刻,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其实是由很多平凡而伟大的人在困难的环境下还坚持在一线的工作岗位而换来的。

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全国各地组成的医疗队伍冒着生命的危险前往湖北省加入疫情战斗中,我们可以安心在温暖的家里是因为有伟大的白衣天使们在我们和病毒之间筑起一道保护的屏障。

大家都想帮来忙,我也想,可是该怎么办呢?好在学校组织同学们为疫区捐款,我毫不犹豫拿出我的压岁钱捐款。希望自己能够为这次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钟南山爷爷告诉我们:呆在家里不出门,勤洗手,多注意卫生,通风远离病毒,防止被干染。我想此时的我照顾好自己就是帮上最大的忙。

感恩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要知道我们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在学会珍惜的同时还要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只要人人都献出有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期待疫情快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二年级一班 温若菲 

指导老师:傅晶  

【评语】

小作者构思巧妙,以平凡、质朴的语言,写出了自己的心声。文中的二处对比,看似平凡,却又令人值得反思。第一处,小作者以家中自己的无聊与小区的清洁工、外卖小哥作对比,突出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第二处,小作者以安逸的自己与新闻中的人物作对比,突显出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文章的最后,小作者写道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为疫情做的事情,彰显了小作者的社会主人公意识。与文章开头做了完美的呼应。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