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区数学教师线上教研共备课,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10 17:4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够真正地进行有效的线上学习,教研员老师科学统筹,制订了详尽有效的线上教学计划,对教学资源项目建设进行科学的论证:确定教材、微课、课件、分层练习成为本次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区数学课程团队承担本次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李沧区小学数学团队教师,积极筹备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在教研员的带领下,数学课程团队成员们听令集结,全面备战。

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够真正地进行有效的线上学习,教研员老师科学统筹,制订了详尽有效的线上教学计划,对教学资源项目建设进行科学的论证:确定教材、微课、课件、分层练习成为本次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区数学课程团队承担本次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主动请缨挑重担

1月28日上午,数学教研员发布工作方案,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报名参与人数已远远超出所需人数。疫情当前,重担在肩,数学课程团队成员用自己的专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好我们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这是李沧数学教师的心声。

线上教研共备课

课程团队在教研员的带领下,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划数学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从网络授课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内容、具体分工、资源的格式等多方面展开细致入微的讨论,内容详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数学课程团队老师们接到任务后,立刻开启了“空中教研”模式。老师们撰写脚本、反复录制微视频,每天在群里研讨交流,精心备课。脚本,视频反复打磨。练习题等内容更是进行精心研磨,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服务,老师们将练习题进行了分层设计,还细心的附上了练习题答案,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方便。

高质资源促成长

这个春节,老师们加班录微课、做课件、设计分层练习题,在49位老师精心制作下,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共录制了66个微视频,制作课件66个课件,设计分层练习近100 个,教研员和年级负责人对材料进行层层把关,确保课程资源高质量完成,上传到“全学通”平台。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战斗在一线,我们依然可以秉承“态度”二字,在教育的路上负重前行!

数学游戏来陪伴

数学作为一种文化,它沟通着世界的心灵,我们用数学来交流,用数学来体会,更在数学的美妙花园中翱翔,品尝它所带来的心灵的感受。在假期延长的这段时间内,让数学游戏来陪伴你的生活吧,在数学游戏中提升思维、在挑战中享受快乐。

老师为同学们们搜罗了一揽子数学游戏!数独、24点、数字接龙……在家都能玩,宅也可以快乐起来!

数独:在一个9×9的表格中,预先填入一些1-9的数字,游戏者填入剩下的数字,使得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宫(3×3表格)的9个数字都包含1-9,既不重复,也不遗漏。

算24点:一副牌中抽去大小王剩下52张(如果初练也可只用1~10这40张牌),任意抽取4张牌,用加、减、乘、除(可加括号)把牌面上的数算成24,每张牌必须用一次且只能用一次。

数字接龙:即几个人一起按照顺序说数字,提前规定遇到某一类数字(如结尾为7或7的倍数)时不得直接说出数字,而是说“过”,看谁能够一直不犯错误。

除此之外、七巧板、魔方、华容道、九连环、魔尺、汉诺塔等益智游戏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