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已开建 总投资约14亿元

2019-09-26 12:14 青岛早报

摘要: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回填8万方,搭建临时设施2000平方米,硬化场地面积4500平方米,主楼正在进行基础处理。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回填8万方,搭建临时设施2000平方米,硬化场地面积4500平方米,主楼正在进行基础处理。

图片来源青岛早报,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据悉,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总体定位中央美术学院未来学院,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330余亩,总建筑面积11.91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1栋教学楼、1栋宿舍楼、2栋教工公寓、1栋礼堂、室外体育活动场地等。中央美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 6月30日,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在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青岛校区计划2021年建成,是学校启动新百年战略、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项目。项目采用适合艺术学院的体量整合原则进行规划布局。整合体现在将被城市道路分离的地块利用建筑连接,中心形成综合教学楼,最大化地把不同学科空间整合在一起。这个整体体量由两个连续的莫比乌斯环构成,在中心形成由拱桥形成的中央广场,分别向3个方向渗透,形成3组剧场感的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