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校外美育基地”揭牌:把课堂搬进美术馆

2019-09-25 18:55

摘要:9月25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市美术馆举行中小学“校外美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外美育基地将美术课延伸到美术馆,让学生更直观的接触和认识艺术,提升人文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5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市美术馆举行中小学“校外美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外美育基地将美术课延伸到美术馆,让学生更直观的接触和认识艺术,提升人文素养。

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刘树国,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市南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轶强,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孙莉,岛城书画名家以及市南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艺术专干任琳主持。

仪式上青岛市文登路小学表演了《琴乐茶语书香远》节目,茶艺表演和诗词诵读伴随着悠扬的古琴乐铺陈展开,点燃现场氛围。在欢呼喝彩中,郝麒和王轶强共同为市南区中小学“校外美育基地”揭牌。

任琳介绍,校外美育基地为市南区中小学提供美术学习平台,学生可以到美术馆免费参观画展,聆听美术名家讲解。美术课也可以搬到美术馆来上,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艺术的熏陶,这是市南区落实悦动课堂的重要举措之一。

揭牌仪式结束后,书画名家带领学生们参观“青岛百年美术大展”,为学生讲述各类美术作品,并现场创作书法、国画和油画,剖析各类美术作品的创作技巧,丰富学生的美术知识。

在书画名家的指导下,学生们也纷纷拿起画笔绘制自己的美术作品。师生共同努力,创作了70余幅书画作品,学生们将作品组成“70”的字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岛大学路小学美术教师唐莎莎表示,让学生来美术馆上课,接受美术名家的指导,不仅能提升绘画技能,而且可以在这种氛围中培养自身的美术素养,非常感谢市南区教体局搭建的平台。

近年来,市南区教体局全面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创新打造“艺海探航”美育项目,在学校中开展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积极拓宽育人渠道,建立校外美育基地,让学习悦动,让美育悦动,不断提升学生审美情操和艺术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