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中小学生建筑模型竞赛:艺海探航 以美育人

2019-09-21 13: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1日,青岛市南 区中小学生“艺海探航”建筑模型竞赛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全区共有27所中小学的近200名学生参加,通过体验、设计和比赛等环节,不断提升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情操。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1日,青岛市南 区中小学生“艺海探航”建筑模型竞赛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全区共有27所中小学的近200名学生参加,通过体验、设计和比赛等环节,不断提升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情操。

此次建模竞赛分为“我的建筑梦”创意建筑设计、“缤纷童年”涂装木屋、“一大会址”模型设计、“中华庭院”古典民居创意 、“生态雅居”创意住宅模型制作、“梦想家园”小筑创意和“夏日奇缘”场景设计等八个项目的比赛。学生们化身各个领域的建筑设计师,古建筑、别墅、园林、现代庭院……只要你能想到的建筑类型,都有富有创意的作品。

经过紧张的角逐,学生们设计出许多颜值爆表、创意无限的模型,有绚丽多彩的“缤纷童年”,也有用秦砖汉瓦搭建“中华庭院”,还有构思巧妙的“生态雅居”和充满童趣的“梦想家园” ,制作精细的作品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亲子体验”项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家长和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合作完成参赛作品。默契的配合,相互的鼓励,场面十分温馨感人。这种创新的活动形式,不仅增强了亲子的互动,还凝聚了家校的教育合力。

青岛市少年宫美术老师刘钰表示,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选拔142名优秀学生代表市南区参加十月份的市级比赛。今年,全区共有36所中小学的5000余名学生参与到建模活动中。各学校在大力普及建模的基础上,精心选拔比赛选手,积极组织训练,不断尝试新的制作工具,极大地提高了模型的制作速度和质量。

“建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挑战自我和团队协作的舞台,让学生感受创作的乐趣,既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又促进了学生们间的交流与学习。此次建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娴熟的动手能力,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生活的理解,体现了学生开阔的思维和良好的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