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实验二小科创教育正当时 “小小VR人”公益夏令营开营了

2019-08-19 21:20

摘要:去年,一部虚拟现实题材的电影《头号玩家》风靡全球,引发了人们对于虚拟现实(简称VR)技术的关注,今天上午, “岛城VR之夏—我是小小VR人”公益夏令营在崂山实验二小拉开了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去年,一部虚拟现实题材的电影《头号玩家》风靡全球,引发了人们对于虚拟现实(简称VR)技术的关注,近日, “岛城VR之夏—我是小小VR人”公益夏令营在崂山实验二小拉开了帷幕。

此次夏令营由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主办,为期六天,活动完全免费,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给予全程指导,目的在于切合青岛打造中国VR 产业之都的愿景,发展VR 实践教育,培养学生VR 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编程能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开营仪式上,市少科院聂麦花院长为夏令营做了精彩的致辞,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聂院长指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以沉浸、交互、构想为特征的VR(虚拟现实)产业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是十足的“未来产业”。崂山实验二小举办的这次夏令营,也将为少科院培养VR和编程技术后备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学生代表谢炳萱讲述了自己第一次带上VR眼镜时的新奇的体验,表达了自己对于夏令营的期待和对学校老师们的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能够收获满满。陈卜菡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表态,一定严格遵守营规,认真学习,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尽情展现小小VR人的风采!

简短的开营仪式过后,营员们便直奔“营地”,开始了学习VR编程之旅。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岛城中小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落实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开展普及性人工智能教育,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