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北上老年大学报名一键搞定 3500个学位报满为止

2019-06-13 14: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本月下旬起,市北区老年大学将全面启用网上报名平台,让老年朋友在家轻点鼠标或点击手机屏,即可轻松完成报名流程。

老人退休后上老年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特长课,无疑是件渴望已久的事,这点从往年在报名当天凌晨两三点钟,就会出现部分老人自带马扎、小板凳到校排队的盛况,便可一目了然。然而,从本月下旬起,市北区老年大学将全面启用网上报名平台,让老年朋友在家轻点鼠标或点击手机屏,即可轻松完成报名流程。

在册学员近万人

据悉,市北区老年大学创建于1987年,是一所省级老年大学示范学校,设有专业31间教室,每天可供1500多人上课,聘用教师150余名,开设260余个教学班,在册学员近万人。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有:书法、绘画、英语、声乐、钢琴、时装表演、瑜伽、舞蹈等40多种,深受老年人的喜爱。特别是声乐、钢琴、舞蹈、书法、摄影、瑜伽、医疗养生等专业课程火爆异常。

新生学位3500

长期以来,各老年大学普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但等待时间长、程序复杂,而且从往年的报名实际情况看报名成功率较低,堪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正是许多老人为能报上心仪的课程,从凌晨起即参与现场排队的缘故。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今年市北老年大学引进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网上报名系统,老年人只需在家中电脑前轻点鼠标,或者通过手机关注老年大学公众号,就能完成注册、登录、选课、缴费全流程。

为让老人免受排队等候之苦,市北区老年大学尝试在6个系40余个专业推出网上报名招生,分别是书法绘画系、声乐器乐系、戏曲舞蹈系、健身保健系、信息技术系、语言文学系的课程。计划招收3500个学位,报满为止。

624日起报名

需要特别提醒老人的是报名开始时间为6月24日上午8时,报名通道可关注“青岛市市北区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青岛市市北区政务网”,按提示操作即可,并且系统在报名期间24小时开放,额满为止。

此外,建议不会操作电脑或手机上网的老年人,可让子女或亲戚代为报名。市北区老年大学有两个校区,分别是辽阳西路18号校区(报名咨询电话:68620807、68620816、68620806);鞍山二路51号校区(报名咨询电话:83761677 、83762077)。新学期开学时间9月2日,其中辽阳西路校区具体上课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鞍山二路校区上课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 

市北区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二微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