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68中有了研学专列 即将开启“红色沂蒙·书香曲阜”研学之旅

2019-03-21 1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1日,“青岛六十八中号”研学专列诞生了,68中高一学子有了自己的研学专列!

3月21日,“青岛六十八中号”研学专列诞生了,68中高一学子有了自己的研学专列!当天,“青岛六十八中号”研学专列签约仪式暨“红色沂蒙·书香曲阜”研学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

仪式由学生中心主任徐传壮主持。

仪式上,济南铁路局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党总支书记孙岩和68中校长翟召东正式签约,并向68中赠送火车模型。

随后,济南铁路局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研学中心经理赵莉莉从个性定制、安全保障、舒适出行、一线多研和贴心服务五个方面介绍了研学专列的优势,并给同学们介绍了专列上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高一二班盛佳琪在代表同学们发言中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将书本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起来,研学实践指引着我们走出校门,走向自然,走进社会,感悟生活。在红色根据地--沂蒙山区,能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到曲阜,儒风与海韵的握手,海洋文化与儒家文化的融合正是我们最需要获得的传承。

孙贵明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即将开展的“红色沂蒙·书香曲阜”研学旅行,正是学校认真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中同学们参加一次研学旅行项目的实施。研学旅行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通过在研学活动中感知传统文化,感受祖国发展和生活的变化,通过研学活动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多年来,青岛68中一直秉持“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的办学理念,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研学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落实“十个一”行动计划,更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研学旅行是一场和生活的对话,也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灵魂洗礼,红色沂蒙路,书香曲阜情,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