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城阳实验中学国际游学走进欧美

2019-03-11 1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区实验中学共21名同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充满着传奇浪漫色彩的欧洲三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一路前往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

1月24日,国内正值隆冬,城阳区实验中学共21名同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充满着传奇浪漫色彩的欧洲三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一路前往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这是城阳区实验中学每年寒暑充满意义的游学之旅,在开阔学生们视野的同时,体验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收获了很多成长的快乐。

在欧洲:感受丰富多彩的异国文化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是同学们的第一站。大家惊叹于500多年前的工匠技艺,这是世界第二大教堂,给人特别强烈的视觉冲击。在米兰国家科技博物馆,科普和历史等等都用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非常适合同学们参观,趣味性很强。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与贡多拉小船非常迷人,狂欢节面具很受同学们欢迎,大家纷纷买来准备送给同学和家人。

在德国同学感受了德国国立文理中学的课堂氛围,与当地的学生一起进行了数学、地理、生物、英语、音乐等课程的学习和活动。在古老的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学们在图书馆拿起德文书,看的津津有味。这是同学们理想的大学之一。 在斯图加特,同学们参观了非常著名的奔驰博物馆。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的玫瑰花窗、彩绘琉璃、28位国王,尖顶塔冠和滴水蝙蝠嘴兽,宛若神灵降临,同学们进入了教堂,看到很多人在做弥撒,也算是大饱眼福了。而凯旋门,则星光四射,凯旋之音诵叙着拿破伦千秋辉煌。埃菲尔铁塔,几乎可以在巴黎任何一个地方看到她。卢浮宫拥有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的维纳斯和胜利女神的镇馆之宝,果然非同凡响。

在洛杉矶:感受美式教育的科学素质培养

加州大学给同学们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图书馆,这里藏书高达八百万册,书籍内容应有尽有。

在美国的优质金牌私立中学的课堂全真体验美式中学教育是本次游学的重点任务,同学们主动参与各种课程,特别积极的思考与实践,在这种完全不同于国内的教育环境下激发了他们对于美式中学教育的认知与思考,提升了对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同时,在与美国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中,结交了国际友谊。这一次欧洲与美国游学之旅,带着对异国他乡的新鲜视角,同学们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异国文化,陶冶了情操,放飞了想象力,培养了思维能力,锻炼了在海外独立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