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一次干货满满的研学,青岛一中迎来千人探校

2019-01-20 22: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校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实地探访,让学生家长对报考的学校有了深刻的认识,还让学生们重新定义中考目标——敢于摸高名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9年1月20日下午,由青报教育在线发起的探访名校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了青岛一中,此次活动再次得到了岛城40多所初中校领导的鼎力支持,校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实地探访,让学生家长对报考的学校有了深刻的认识,还让学生们重新定义中考目标——敢于摸高名校。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快乐研学进一中,科学备考赢自招”,让学生家长通过实地探访,近距离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办学理念及管理模式,真正地做到“眼见为实”。

在这个大寒时节,千余名学生家长汇聚在青岛一中的体育馆。通过学生制作的一个个精彩视频,了解到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青岛一中是如此的有生机有活力。特别是在听完青岛一中副校长邢桂范、招生办主任任军涛、艺教办主任孙佳玢等领导的精彩分享后,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青岛一中“以人为本、重在发展”的办学理念,还有学校交通便利、特色鲜明、高考成绩斐然、师资力量雄厚等办学情况。据了解,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3人、齐鲁名师1人、省市特级教师5人、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1人、局级以上拔尖人才4人、市学科带头人7人、青岛名师4人、名师培养工程人选2人,青岛市名师工作室4个,省市教学能手39人,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72人,师资雄厚绝不是说说而已。

近几年,一中一直致力于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学生,造就可持续胜任的教师,创办可持续攀登的学校,实施可持续提升的教育,在更高的平台上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学校已连续四学年,获得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其中两次获得第一名。学校的办学环境大为改善,育人成效稳步提升,社会影响日益扩大,社会美誉不断提高,呈现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作为研学的重要一环,如何备考自招是学生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青岛一中数学组老师李新萍、英语组老师王淑凤,物理组老师逄伟三位名师先后为同学们讲解、分析去年一中自招考题的特点,并简单介绍了高考题型的变化以此引导同学们科学备考。三位老师结合过往试卷,告诉同学们命题突出能力立意,现在的考试特别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运用和基本技能方面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信息搜集处理、学科素养和创新潜质等等。紧接着青岛一中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届理科第一名以674分全省第595名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杨晓非和以661分考入南开大学的陈奕然两位同学,跟初三同学、家长分享了自己在青岛一中的学习感悟,鼓励初三学子设立好人生第一个重要的目标,瞄准名校,奋发努力。青岛一中近几年高考总分600以上的高分学生持续攀升,名列岛城前茅。2018年高考文科第一名于舒淇全省排名250名。今后学校的办学目标也是在保持高的一本达线率的前提下,更追求高分段学生和考入名校学生的数量。

听完讲座后,同学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青岛实验初中同学的家长李女士表示,在听完学校的介绍后,感到学校的办学理念特别棒,“为生存与发展奠基”,以人为本,校长为老师服务,老师为学生服务,一切皆为学生提供最好的保障。

特别是在参观完了学校的食堂、教室、公寓后,23中徐智烨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都说一中的食堂不错,今天亲身体会了一把,果然名不虚传。还有敞亮舒适的宿舍,面朝大海的位置优势,通过参观,让我们对一中的认识更为深刻了。”一位实验初中的家长私信青报教育在线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坚定了报考一中的决心。

图片来源:王广瑞 崂山八中

图片来源:张馨瑶 超银学校

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是收获满满,同学及家长们表示不虚此行。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青报教育在线2019年“看最美校园、定人生目标”活动的第二场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站将充分发挥青岛市唯一一家教育专业媒体的资源、信息和平台优势,为学校、家长、学生搭建起更加精彩多元的沟通交流渠道,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和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