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人大代表刘永康:校车成了孩子的“流动课堂”

2019-01-18 1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校车不但改善了公共交通问题,还成了学生的“流动课堂”,让孩子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8日,青岛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谈到校车问题时表示,校车不但改善了公共交通问题,还成了学生的“流动课堂”,让孩子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刘永康表示,“一辆校车最多可载47个孩子,少的也有30人,平均一辆校车可载40个孩子。如果用私家车去送孩子,至少要用30辆车。30辆车按每辆车6米计算,要占用道路180米,而一台校车把前后间距都算上只有12米。12米和180米的形成了比较大的对比。一辆校车就可以有效缓解和解决公共道路、公共资源的占用问题,车辆尾气排放问题。”

刘永康表示,“校车的效率高,利用率和承载率比较高,更重要的是,孩子在校车中,不把校车当成交通工具了,成了一种流动的课堂。校车也为孩子办过很多活动,例如孩子的书法比赛、绘画比赛、书香活动、讲故事活动等等;通过车上的电视片,让孩子接受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教育;车上还有后领巾服务,防晕车等卫生安全服务,这些都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敏敏 刘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