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交流会在崂山六中举行

2018-12-04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朋满座话智慧课堂,有效生成展平台魅力。11月30日,由青岛市崂山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交流会在崂山...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高朋满座话智慧课堂,有效生成展平台魅力。11月30日,由青岛市崂山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交流会在崂山区第六中学举行。会议旨在深入开展“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探讨与研究,秉承相互借鉴、交流示范的原则,以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教育,通过互联网推动区域及学校教育观念、教学水平、办学能力与特色的提升,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科研水平的专业能力提高,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交流契机。来自辽宁、河北、河南、内蒙以及崂山区初中学校校长、教师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第一节课由全校24个班级同时使用海大“课堂教学云平台”进行授课展示。其中,商丘市第一中学、保定市第十九中学、沈阳市第85中学、沈阳市第100中学、沈阳市满族中学的老师也进行了送课交流。

各科老师充分利用“云平台”的各项功能,全力辅助课堂教学。

听课老师随堂听课

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听九年级物理课

第二节课由崂山六中生物老师袁宁授课《开花和结果》。袁老师将抽象、难以理解的“被子植物受精过程”借助信息化直观、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课堂中,结合学生生活场景创设不同情景,使学生兴趣浓厚。

第三节课由沈阳第100中学语文老师国红娟授课《论语》十二章。国老师通过小组互动、及时反馈评价、随堂测验、成语接龙等多种方式方法结合,将枯燥乏味的课讲解得有声有色。

课堂展示之后,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由学校教科室曲君主任主持。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组专家王哲主任进行点评。王主任既对老师们的授课给予肯定,又从观察维度切入,强调老师们要注意课堂的融合度、顺畅度、熟练度等,再次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组专家王哲主任、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崂山区教体局研训中心黄涛主任以及学校任成志校长为24位“班级CIO”颁发证书。

任成志校长与教育同仁分享经验做法。任校长从宣传发动工作、信息化小组建设、组织观摩课堂、完善教师评价机制、成立班级CIO协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推行“教育云平台”时所做的工作,又特别指出今天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交流活动,不仅是学校运用教学云平台的阶段性展示,更是博众家之长、采各校所得的宝贵契机,是老师们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

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在会议上讲话。张主任从整个崂山区层面,对海大课堂“教学云平台”项目的实施做了简单介绍,肯定了崂山区第六中学全校师生的带头作用。现阶段教育质量的提升、课业负担的降低离不开信息化手段。张主任强调用信息化推动崂山区整体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性,要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之风,当好排头兵!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