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身体与心灵一起放飞——城阳十五中冬季拉练速写

2018-12-02 21: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国学经典,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城阳十五中于11月30日举行了以“传承国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国学经典,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城阳十五中于11月30日举行了以“传承国学经典,践行校园文明”为主题的冬季拉练活动。

早上七点半,全校一千三百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拉练开幕式。随着校长的一声令下,千余人徒行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浩浩荡荡向国学公园出发。作为学校的学哥学姐,九年级的同学们担任起了“开路先锋”,他们用歌声唱响青春和勇气,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展现了城阳十五中莘莘学子的优良作风。

在行进过程中,全体师生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努力克服困难。在校长牟兵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坚持做到一步路不少走、一个垃圾不落地、一件装备不少带、一个人员不落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大部队就来到了本次拉练的第一站“青岛实验高中国学馆”。国学馆内有琴棋书画,四大发明,还有汉服展示、陶艺展示等,学生在耳濡目染中系统地了解中国璀璨多姿的文化,五千年文明的历史与传承,以及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大家发自内心地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社会主义中国。

依依惜别青岛实验高中,拉练队伍踏上了前往国学公园的征途。近了,更近了,古香古色的高大门楼越来越清晰,“国学公园”四个烫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就是本次拉练的第二站——城阳国学公园。学生们兴奋地游走于国学讲堂、康成书院、国学长廊等仿古建筑,沿途的亭、轩、榭、小桥、水系等曲径通幽、移步换景;牡丹园、百花园、腊梅园、桂花园等园林特色鲜明,各有千秋。园内的书法、碑文、石刻、地雕、景墙、雕塑、图案拼铺等,处处体现《道德经》、《论语》、《诗经》、《离骚》、《菜根谭》、《千字文》、唐诗宋词等国学经典内容,使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国学经典的洗礼。午餐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切身体验国学经典。

下午2:30,全体师生开始返程,仅仅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全体师生均平安返校,国学体验冬季拉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能,磨练了学生的意志,也是一次对学生进行“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教育,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懂得什么是坚强、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团结,对他们身心成长有着深远的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