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胶州市举行中小学防暴力侵害暨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2018-11-30 14: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7日,胶州市中小学防暴力侵害暨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三里河小学举行。此次演练由胶州市教体局、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教育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27日,胶州市中小学防暴力侵害暨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三里河小学举行。此次演练由 胶州市教体局、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教育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150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首先进行的是防暴力侵害演练,面对冲进校园的“歹徒”,三里河小学门卫、教师组成的防暴力侵害应急小组动作迅速,沉着镇定,及时制止了“歹徒”,保卫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接下来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全校师生相互合作、组织有序、撤离及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安全地点,学校社团医疗小组及时处理“受伤”学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安全撤离的学生进行心理抚慰,稳定情绪。整个过程用时短,速度快,措施到位,配合密切。随后,市消防大队对楼内“着火点”进行灭火,消除火灾“隐患”。市红十字会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急救培训,普及了安全急救知识。

演练结束后,胶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成伟对于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任务:一是继续做好校园安全防卫工作,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加强常规安全演练,增强学生防护自救能力,提高课间操、课间活动、意外等突发事件的处理;三是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通过这次防暴力侵害暨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急逃生的基本技能,获得了在灾害面前沉着应对的宝贵经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