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42中“家长开放日”打造透明教育

2018-11-30 09: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博雅42,励志卓越,家长进校园,携手促成长。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11月26日上午,青岛42中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博雅42,励志卓越,家长进校园,携手促成长。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11月26日上午,青岛42中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包含观摩升旗仪式、学科展示、大课间、家长会议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为了激发学生潜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激励学生勇往直前,升旗仪式上还对期中考试成绩突出的141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孙寿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杨芳校长等学校领导对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卓越奖和励志奖。励志奖获得者初三五班优秀学生代表王绍君同学作了发言。

升旗仪式结束后,家长们深入课堂,进行了两节课的教学观摩。教师们创设情景,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精讲精练,课堂教学效果好。参加听课的家长通过填写反馈表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客观评价,充分肯定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素质能力,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合理建议。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孙寿祥副校长在五楼多功能教室进行了题为“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把家校沟通做实”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开学以来学生在校的纪律、卫生、学习习惯养成和家校合作的展开等问题,和家长们就家庭教育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家长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孩子,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状态;让家长们走进课堂,体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倾情付出,缩短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更让家长们走进学校,共同参与学校的管理和评价,形成了家校的合力。家庭和学校是学生教育的两块阵地,相信只要将两者有效地结合,就一定能提高教育教学成效,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