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百度教育大脑3.0”正式发布 让更多师生享受智能教育

2018-11-29 15:04 光明网

摘要:光明网讯(记者宫辞)2018百度教育盛典28日在京举行,“百度教育大脑3.0”正式发布,其内容资源及知识图谱、智能交互等AI核心能力进一步升级,并将教育AI的能力向合作伙伴全面...

光明网讯(记者宫辞)2018百度教育盛典28日在京举行,“百度教育大脑3.0”正式发布,其内容资源及知识图谱、智能交互等AI核心能力进一步升级,并将教育AI的能力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同时,百度大脑3.0赋能的百度教育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教育SaaS服务平台,不仅意味着百度教育大脑持续快速迭代,更推动了中国教育服务向云化及智能化时代升级,加快智能教育普及进程。

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活动

据悉,百度教育大脑是在百度大脑基础上,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赋能教育产品和教育场景,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和智能服务的能力引擎。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介绍,百度教育大脑3.0在对人的理解和智能交互的基础上,通过意图识别和强大的教育用户画像,拥有对用户实现个性化服务的能力。同时,百度教育大脑3.0还将技术能力对第三方进行开放,帮助合作伙伴搭建智能化教育产品。

百度教育成中国最大教育SaaS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基于百度教育大脑3.0的百度教育SaaS服务平台,即百度教育软件服务平台,服务于教育行业及合作伙伴,能够满足师生在备课、授课、课后、师生互动等多个环节需求,让教育回归课堂,助力中国教育产业智能化升级。目前,百度智慧课堂已在全国3000所学校落地。从2015年12月教育事业部成立至今,不到三年的时间,百度教育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教育SaaS服务平台”,月活跃用户破7亿,教育会员超过1000万,全国有9.2万名认证优秀教师在平台贡献高质量内容,吸引了800万教师用户通过百度教育SaaS平台随时观摩、学习和交流。

会上,百度教育大脑最新的教育资源数据同步公布:包含2.7亿内容文档,超过20万正版图书,TOP级书籍覆盖率达100%,超过5万套有声读物以及800多万优质音频,4700万优质教学资源和上千万新课标挂载学科资源,堪比世界级图书馆资源。未来,百度还将向偏远地区的1万所学校捐赠智慧课堂一年的服务,让AI赋能教育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让更多师生可以享受到智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