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走近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2018-08-01 20: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始终将学生发展放在首位,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实用型的信息技术类人才。而像“面对面”座谈会这样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将引领广大毕业生走向更加宽广的就业之路。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了校园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经过网上申请、资格审查、发放邀请等一系列程序,严格审核各企业招聘资格,共邀请到行业企业80余家来校招聘,提供了近2000个工作岗位。同时,学院动员全体教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主动与用人单位调研行业最新技术要求、校内支撑课程、企业用人需求等,为下一年度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做好准备。

与往常招聘会不同的是,招聘会后学院在会议室组织了与企业的“面对面”座谈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岗位设置、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等,双方以用人需求为重点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企业对此次校园招聘和“面对面”座谈会相结合的模式十分认可,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成为校企双方的调研常态化,引导学生找到对口企业,帮助企业聘用合适学生,实现学校成功输送人才,达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

作为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近20年来不断摸索并积累新的办学经验,学院由初期的一个专业逐步发展成由物联网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构成的完整专业群。

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兼职教师18人,教师团队普遍有一年以上的企业挂职经历,80%以上的教师为具有硕士学位的副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行业实践经验。近年来,学院教师和学生团队在国家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此外,还获得了青岛市“动漫状元”、“青岛市创业明星”等多项荣誉。

在为学生构建拓展就业渠道方面,除了“面对面”座谈会,学院还坚持开放式办学,紧跟市场和企业用人需求,先后与青软实训、H3C、HP、北大青鸟等实训机构、企业友好合作。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始终将学生发展放在首位,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实用型的信息技术类人才。而像“面对面”座谈会这样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将引领广大毕业生走向更加宽广的就业之路。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洋

国有公办

山东省填报志愿代码:D011

学院名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编:266100

网址:www.qchm.edu.cn

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512 86051666

QQ专线:80008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