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愿美食与你同在 走近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

2018-07-30 15: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烹饪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单位以及全国最早开展烹饪职业教育的院部之一,素有“鲁菜黄埔”的美称。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烹饪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单位以及全国最早开展烹饪职业教育的院部之一,素有“鲁菜黄埔”的美称。现开设的专业有烹调工艺与营养、中西面点工艺、西餐工艺、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营养与卫生等。其中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2个专业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同时烹饪工艺与营养被列为五星级专业。

各项比赛硕果累累

烹饪学院在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的带领下,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也带领团队在省职业技能大赛、历届全国高校烹饪技能大赛、世界级料理大赛中屡获佳绩:第二届全国高校烹饪技能大赛获得5金3银以及“最佳营养组合奖”;多届全国高职学校烹饪技能大赛和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获得佳绩;2016年分别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一等奖和中餐世界锦标赛金奖、银奖;2017年首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中勇夺两金两银等。

开创全新阶梯式育人模式

烹饪学院采用1+1+1理实阶梯式育人,创新现代师徒制授课模式,实施模块化实训教学,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便于学生更好地掌握技能。此外,学院还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鲁菜研发与推广中心,青岛市劳动再就业培训基地和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基地,为学生的后续成长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上合峰会尽显技艺

为了更好地向上合峰会提供服务,学院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出96名在校学生志愿者直接参与上合青岛峰会宴会服务和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议服务。选拔后组织学生们举行了系统的志愿者训练,所有人秉承着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为峰会的做足准备。

另外,学院三位老师带领三名学生直接参与上合峰会各国元首6月9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欢迎晚宴的烹饪,表现出色,备受好评。

培育国际化人才

学院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视学生技能培养,以推行国际化教育为目标,全面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学院是全国首批“中美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项目院校,与加拿大卡纳多学院、澳大利亚南澳TAFE学院、台湾高雄餐旅大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院校、16个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互利共赢,2017年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学院致力于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与国外学院领导互访和交流、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和课程合作等,提高国际竞争力,拓展学生境外就业市场。

美食不可辜负,希望你不会缺席。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洋

国有公办

山东省填报志愿代码:D011

学院名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编:266100

网址:www.qchm.edu.cn

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512 86051666

QQ专线:80008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