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特色专业成就非凡梦想 走近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18-07-27 15: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成立于2002年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高度聚焦、重点发展的二级学院,也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大专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始建于1945年,有着70多年职业教育的办学历史,是国内首家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学院。

成立于2002年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高度聚焦、重点发展的二级学院,也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学院下设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空中乘务、应用韩语等6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三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师资雄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校企双栖、双师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 82人,100%具有研究生学历、行业挂职经历、海外培训背景、双师素质,100%拥有职业高级资格认证。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旅游大类综合办学实力全国领先

近几年,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大批成果。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内的旅游专业大类办学实力连续六年排名山东省第一。在2015年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旅游高职高专院校核心竞争力排名”中,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三个专业综合实力均进入全国前四强,全部被列为最高级别五星级专业。

3+2专本贯通模式,助力学生学有所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致力于开拓新的办学方式,为培养高精尖的优质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努力。学院自2009年以来相继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韩国、日本等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提高了学院的国际竞争力,拓展了学生境外就业市场。

学院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工商管理等领域与各个国家开展合作,向学生们提供语言学习和3+2专升本的机会,不仅开拓了提高学历的新途径,而且极大地扩展了视野,为学生们以后踏入酒店旅游行业奠定了扎实基础。

学院赴新罗大学公派交换生

校企联合,工学交替

多年以来,学院依托旅游酒店管理的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力求打破传统的教学理念,培养高精尖的专业型人才。

学院还成功构建了各大旅行社共同推行订单、建立试点,引导学生旺季进入企业实践、淡季返校学习的全新模式,根据旅游市场规律与与国内一线旅游企业港中旅集团公司、中国国旅、海航旅游集团、中旅总社、康辉国旅、青岛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万达国旅、上海迪士尼等大型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建专业、共育人才。培养出的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各大旅行企事业单位就职,已然成为青岛旅游行业的主力军。

就业前景广阔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前列,且远高于省内同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就业地域涉及十余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市,行业分布涉及品牌酒店、高档餐饮会所、游艇公司、旅行社、旅游景区、在线旅游公司、航空公司、政府部门、会展公司等单位。

在以往的25届毕业生中,已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成为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旅游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取得了职业生涯发展的成功。凭借学院的优质教学平台和独特新颖的办学模式,学院前景一片光明。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洋

国有公办

山东省填报志愿代码:D011

学院名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编:266100

网址:www.qchm.edu.cn

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512 86051666

QQ专线:80008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