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考生快收藏!高校自主招生管用的奖项全在这了

2017-08-02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家长和考生们全面了解自主招生,提前规划,赢在高考,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为您全方位介绍自主招生,考生、家长赶紧关注起来,抓住机会,提前为新高三备考找准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为了让家长和考生们全面了解自主招生,提前规划,赢在高考,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为您全方位介绍自主招生,考生、家长赶紧关注起来,抓住机会,提前为新高三备考找准方向。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各大学在高考后独立组织考试,给在考试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降分录取等优惠,一般通过考试后招生学校会与其签订招生考试合同,考生可享受降低十分至几十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最多能降至一本线录取(即分数达到当地高考一本线即可进入该大学)。近几年全国共有90所985、211名校有自招资格。

自主招生是学生高考的“保险”,是学生高考之外想进入名校的又一路径。当学生的高考分数没有达到统招的分数线时,可以使用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进入优秀大学。

越是好的学校,越是不再仅仅只注重学生的分数,更加注重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特长,2008年起,复旦、交大等名校的自主招生名额均超过高招“裸考”名额。所以,考生最好能在高中阶段储备一些高含金量的奖项。想要进入名校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重视自主招生,好好把握这个给孩子加分、开路的机会。

奖项准备

综合近几年高校自主招生条件,除上外、兰大等十几所高校招收单科成绩或综合成绩优秀考生,其他高校基本都对各种奖项有相应的要求,为此,2018届考生应高度关注竞赛相关信息,不要错过报名参赛。

此外,如果前期没有为竞赛做准备的新高三考生,可重点关注新概念作文、英语能力大赛等相关赛事,如获得奖项,在2018年自主招生中将更具有优势!

政策关注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自主招生政策,尤其是自主招生流程、报名注意事项、目标高校招生条件、开放专业、往年录取情况等等,以免因不了解政策,导致报名失败。

高校自主招生认可赛事奖项

1

文科类竞赛:

2

3

科技创新类竞赛:

4

其他奖项:

5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