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内院校在鲁论剑创客教育,电子学校做成果分享

2017-07-31 10: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9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所院校以及众多企业参加了论坛。青岛电子学校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创客教育上的经验和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7月29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所院校以及众多企业参加了论坛。青岛电子学校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创客教育上的经验和成果。

1

随着全国范围内“双创”热潮的兴起和一系列鼓励文件的出台,教育领域开始由早期对创客运动和创客工具的引介、创客教育概念和价值的阐释,逐渐深入到创客教育的实践探索,特别是围绕创客空间的生态构建上。当前,在空间运行、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政策机制、评价体系等方面既有众多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也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共同思考和携手破解。会议重点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青岛电子学校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青岛电子学校积极践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创客理念为引领,建立创客基地,开展创客教育;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生核心素养模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基于创客教育内涵,整合校内外资源,以创客实践课程和创客体验等形式,分享创意理念和创新制造、打造出服务于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社会的中职创客教育的“电子模式”。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