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中考辅导班火爆 理性选择更重要

字号: 2017-04-04 17:32 来源:青岛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一对一辅导可以考虑学生的独特性和差异性,从而更具针对性的为学生制定辅导计划。但家长和孩子都应该擦亮眼睛,理性选择,不盲目,不跟风,根据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和机构的真实实力来选择。

“一对一辅导可以考虑学生的独特性和差异性,从而更具针对性的为学生制定辅导计划。提高学习成绩,针对性对待每一位个性不同的学生,因势利导,循循善诱,扬长避短,发挥特长,让他们考试成功,顺利成才。”一快到中考季,各初中学校和辅导机构里就常听见很多这样的介绍。临近中考,也是每年中考冲刺班最热门的时候,很多偏科,成绩较差或者艺术体育特长生都会参加中考冲刺班,而如今,大多中考冲刺班大多是一对一辅导,为每个考生“私人定制”备战中考。

 报名火爆,艺体生最青睐

 现如今中考淘汰率高,只有一半左右的初中生能顺利升入高中。很多学习成绩较差,偏科严重,有艺体特长的学生升学压力大,都会考虑考前冲刺辅导。37中的一名同学说,班里有49人,超过三分之一接近一半的同学都不约而同报了中考的辅导班。学大教育作为岛城典型的辅导机构,中考冲刺班全部为一对一辅导,辅导的科目齐全,每天来咨询的学生家长都很多,虽然价格比小班大班的辅导贵一些,但是作为时下最热门的“私人定制”辅导,仍有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学大教育的一位老师说:“我们学大教育每年的中考冲刺班都是爆满,很多一对一的老师每天要辅导三四个孩子,周末都是全天早九点到晚九点在进行辅导。现在都是报名的学生过多,老师不够。”    

很多来学大教育补习的都是艺术体育生,他们普遍成绩较差,有偏科现象。一名学美术的同学说,平日喜欢画画,所以花费了大量时间在美术辅导班上,平日的学习落下了,为了顺利升入理想高中的特长班,所以来进行一对一考前辅导。本以为特长生中考会有优势,但现在政策变化,特长生中考不加分,所以更要努力学习。这位同学还透露,下午放学后一直在培训机构,已经辅导两个多小时,学习压力大。

 家长有担忧有压力有期望

 在新东方的门口见到一位家长,他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孩子数学和物理成绩较差,有偏科,所以送来考前冲刺班,希望能提高成绩,考入理想高中。这位家长说,一对一的考前辅导,价格非常昂贵,最少1000起价,机构一为学生“量身定制“,价格往往就超过1万。同时耗费孩子大量时间,考前的课余时间大多都呆在培训机构了,孩子很累,压力大,同时家长压力也大,害怕花了钱效果又不好。另一位家长透露,之前孩子找老师辅导时,有的机构声称是名师辅导,结果发现辅导的只是个兼职大学生,辅导抓不住重点,导致孩子花费了时间,辅导效果也不好,所以很担心再出现这种状况。但是孩子学习跟不上,辅导又势在必行,所以找到了新东方这样的大机构,希望师资力量有保证,孩子真的能提高成绩,毕竟看到很多学生提高几十分甚至一百多分的案例,这种效果实在让人心动。

 新东方一直以英语培训闻名,近年来展开“优能中学教育”,开展全科辅导。新东方的王老师说,“我们新东方老师师出名门,70%老师毕业于985、211院校,保证都是名师,录用前老师平均经过8轮面试,9个候选人中选1个入职,每年都有本地学校培训和集体备课。辅导的科目全面,数学、理综、英语、语文、文综课程任意选,会对重点难点进行讲解,传授解题方法,一对一私教,量身定制,服务高端人群。”

 理性选择,不跟风不盲目

 担心花费高,耗费时间多,害怕受骗,是大多让孩子参加辅导班的家长的顾虑,但是面临重要的考试节点,很多家长还是寄期望于辅导机构,希望孩子的成绩能像机构宣传的那样大幅提升。采访中大多数老师建议,选择辅导机构,家长和孩子都应该擦亮眼睛,理性选择,不盲目,不跟风,根据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和机构的真实实力来选择。(作者:纪采琳)

 

Tags:中考 辅导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