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近日,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创始人李国庆在视频节目《言之有李》中表示,反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高考加分。他认为,教育资源是稀缺的,应该保证高考的公平性,加分会打破起跑线同步的公平性。

其实关于一线子女给予高考加分的话题,在李国庆之前,网友们已有讨论。有网友认为,医护人员拼着命上一线,作为新时代的英雄,给予他们什么样的优惠政策都是值得的;也有网友指出,给予医护人员的子女高考加分,很实际、很贴心。

但也有不少网友持相反意见。在他们看来,给一线子女高考加分,这有失高考的公平性,对其他考生不公平;也有网友从政策时效性的角度进行解析,他们认为前线医护人员中大多数是年轻的医护人员,他们还暂时没有孩子或者孩子还小,无法适用这项政策;也有网友指出,所有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都是拼着命工作的,运送物资的司机、执勤的民警、基层的网格员等等也应该被嘉奖;此外还有网友质疑,现在开高考加分的先例,将来是不是也可以有什么事情就能加分?

1. 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高考加分,您怎么看? 必选

2. 以下关于一线子女高考加分的观点,请勾选赞同的选项(可多选) 必选

3. 对于一线子女高考加分,您还有哪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