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 直播

中考直通车 | 【回放】青岛58中副校长吴峰为您解答招生新政策

访问:0 0

2018年中考将于6月11日-14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58中,邀请副校长吴峰与您对话中考,为学子们助力。

青岛五十八中学校简介

青岛五十八中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寄宿制高中。校园占地90亩,绿化面积15091平方米,建筑面积37233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教学楼、信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楼、塑胶运动场等。拥有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全部教学环境,是一座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数字化、花园式学校。校训“追求卓越,报效祖国。”

多年来,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教学指导思想,实行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构建“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形成了“一个优化、两个加强、三个培养、五个关注”的课堂教学原则,即“不断优化教学全过程;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教学;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关注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关注学生创新思维的形成,关注学生知识网络的构建,关注学习方法的指导,关注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促进了教学质量在高层次上的持续提高。学校坚持科学的人才观,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采取文理并重的方针,立足学生个性发展,挖掘学生潜能,在培养目标上宜文则文,宜理则理,宜艺则艺,促进了学生全面成才。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65人,中学高级教师5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德育先进16人,青岛市特级教师、拔尖人才、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十佳师德标兵、德育先进、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9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1人。

北美班简介:

一、项目介绍青岛五十八中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美国大学理事会联合开设“北美国际课程班”。学生拥有中加双方高中学籍,在校学习中方高中课程和加方高中课程,合格毕业获得青岛五十八中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颁发的正规高中毕业证。

二、课程设置中方高中课程按照山东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要求开设,外方课程按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海外高中要求开设。中方课程由青岛五十八中教师授课,外方课程全部由加方教师全英文授课。

三、项目优势

1.强强联手。青岛五十八中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教学内容和质量受青岛市教育局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监督。

2.升学优势。学生获得阿尔伯塔高中毕业证后,与加拿大学生享受同等升学政策,申请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大学均免雅思,申请英国和澳大利亚大学均免预科。3.升学途径多样。学生可在高二下学期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选择参加国内高考,进行高考复习;也可在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高中毕业证书后,选择赴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深造。

四、招生对象1.面向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招生;2.高中阶段学习结束后,准备赴英语国家或地区留学的学生。

五、招生计划1个班六、报名办法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网上报名,志愿代码:582。

六、录取办法在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前提前组织英语口语加试,满分20分,口语加试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总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口语加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五十八中普通班录取线下30分以内,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七、收费标准学费每学年7.9万元。

艺术班简介: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2018年中考招生有关政策,结合办学需求,突出学校艺术特色发展,青岛五十八中决定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招收部分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原则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并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优秀艺术特长生。

二、招生计划

三、报名条件

弦乐类、管乐类、打击乐类专业的考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⑴ 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比赛中,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获奖证书时间以2015年9月至2018年4月有效。⑵ 参加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获得相应专业十级证书的学生。

四、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5日(周六)8:00至12:00

地点:青岛五十八中体育馆一楼音乐教室(设置指示牌)。

五、测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2日(周六)8:00

地点:青岛五十八中体育馆一楼器乐排练室。

“大学先修课程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目的为不同天赋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为卓越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奠定基础。探索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途径。

二、招生政策1.招生范围: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招生2.招生计划: 40人3.单独录取,单独编班,可校内寄宿。4.报考“大学先修课程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等同于报考我校普通班志愿,参加我校普通班录取。

三、报名办法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上报名。

四、志愿代码:581

五、培养模式简述1.在进行基础知识学习基础上,对学生进行学科特长、自主招生培养,引入大学先修课程。2.深入高校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聘请高校教授担任班级学术导师,并向高校推荐有学科特长潜质的学生。3.为学生配备成长导师,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

六、联系方式咨询电话:87895287  87895410监督电话:87627218  87628018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