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 直播 直播

【视频】岛城知名歌唱家朗诵家联手 唱响新年蓝色音乐会

访问:0 0

新年的钟声敲响第二天,2018年1月2日19:00,一台青岛原创音乐大戏——中华海洋音乐史诗《海洋强国颂》将在青岛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上演,青岛市知名歌唱家、朗诵家联手唱响别开生面的新年蓝色音乐会。

新年蓝色音乐会是青岛人的创意。青岛三面环海,是大海的娇子,是海洋的明珠,是山东乃至全国的蓝色经济龙头城市,与之相匹配的,应当有中国一流的海洋文化,蓝色文艺演出。

近年来,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在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基础上,结合青岛本土实际,精心创作了中华海洋音乐史诗《海洋强国颂》,为创新蓝色文化,打造蓝色文艺品牌探索了新路。自2015年12月26日首演以来,受到青岛市党政军民各方面的好评。

这部作品以蓝色海洋为背景,集历史性、思想性、文学性、音乐性、艺术性于一体,讴歌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辉煌海洋史,揭示了海洋强则国家强的历史规律,宣传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伟大决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爱国主义精神、四个自信意识,以及人民海军的崭新风貌。

这部作品从编剧到音乐制作,从诗歌创作到朗诵演唱,全部由青岛人来完成,属于国内首创,展现了一流的海洋音乐风采,2016年8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全剧录音。近日,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作者对该剧进行了精心修改,以崭新的面貌欢庆十九大,迎接新时代,为建设海洋国际名城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将全程直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