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青岛双黄蛋理科状元一个蛋黄在莱西一中 莱西文科状元也被其收入囊中

2017-06-25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高考,青岛理科状元出了个双黄蛋,俩人都考了707分。一个是胶南一中的周瑞民,另一个就是莱西一中的张子恒。

今年高考,青岛理科状元出了个双黄蛋,俩人都考了707分。一个是胶南一中的周瑞民( 理科707考生在胶南一中,孩子父亲说:“意料之中” ),另一个就是莱西一中的张子恒。张子恒各科目成绩分别是:语文125分、英语147分、数学150分、理综285分。

莱西一中张子恒3

张子恒

学霸怎么看待自己的成绩?满意又遗憾

对于这个成绩,张子恒非常满意(开玩笑,青岛理科状元哎)!张同学说,他之前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3、4名,这次成绩和排名是创了自己的新高!但同时,张同学又有些遗憾:“考完语文走出考场后,我就知道考试发挥失常,成绩肯定不会很高。”(如果语文正常发挥,是不是分数还能再高?)说到想报考的专业,张子恒说,他希望可以专修计算机专业,但是目前对于报考哪所大学他还没有确定。

一般来讲,学霸在学习好的同时,课外兴趣也会进行地很6。学习之余,张子恒喜好阅读和动漫。张子恒说,阅读拓宽了他的知识面,尤其是看一些英语书籍可以帮助他提高语言实际应用。而观看动漫可以在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这些对于提升他的成绩有很大帮助。

江小学

姜晓雪 莱西市文科状元

莱西文科状元也出在莱西一中 特意指名感谢班主任

不仅出了青岛理科状元,莱西市文科状元也出自莱西一中。学生名字叫姜晓雪,总分664分,各科成绩:语文134,数学144,英语141,文综245,排名莱西文科第一,山东省文科前10名。

姜晓雪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次高考成绩属于正常发挥,她每学期的莱西期中期末联考都是全市第一,高考前青岛市一轮统考全市排名第六。

成绩这么好,有没有学习心得传授给学弟学妹?姜晓雪说,她从来没有上过辅导班,喜欢自学,喜欢“偷懒”,喜欢通过总结、归纳,用脑力劳动代替体力劳动。聪明是天赐,勤奋是选择。高分肯定不是只靠天分。“高二高三的时候我做了大概200套文综题,所以考试成绩也属于厚薄积发吧!”姜晓雪说道。

昨天(6月24日)成绩出来后,清华和北大都给姜晓雪打了电话。姜同学说,目前还没决定去哪家(啊呜~又是一个选清华还是北大的现实践行者)。“但是专业想选经济管理类的,因为以后的长远目标是自主创业。”姜晓雪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的小姐姐。

高考过后,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姜晓雪说:她打算学学车,自己特别喜欢中国古典音乐,再自学自学琵琶,顺便把之前学过的古筝、古琴重拾起来。

采访的最后,姜晓雪对青报教育在线说:姐姐,我能不能再加一句!我要借这篇新闻郑重感谢一下我的高三班主任王进卿老师。没有他就没有我的现在,高中三年,他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帮助。刚开始分文理的时候我的成绩不靠前,是王老师经常鼓励我说我一定能行。学习上父母帮不上忙,成绩起起伏伏,心理承受不住的时候,去找王老师,他会一直给我打气,让我重拾信心。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谢谢王进卿老师!

莱西一中盛产学霸 山东省前50名出了3个

除了莱西市文理双料状元,莱西一中还出了不少学霸。初步统计,山东省理科裸分前50名莱西一中出了3个。吴炳炎同学699分,张扬同学692分。温梦霞同学686分,全省101名,林源682分,全省160名,董吉浩同学681分,全省178名。展晓辉同学以643分名列全省文科47名。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