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首发:理科707考生在胶南一中,孩子父亲说:“意料之中”

2017-06-24 18:41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数学满分,理科总分707分。青报教育在线6月24日在山东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了解到,胶南一中理科考生周瑞民考出了707分的超高分。

周瑞民3_副本

周瑞民和妈妈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数学满分,理科总分707分。青报教育在线6月24日在山东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了解到,胶南一中理科考生周瑞民考出了707分的超高分。周瑞民各科目成绩:语文136,数学150,英语142,理综279。

“意料之中,周瑞民的成绩一直是全级部前几名。”周瑞民的高三班主任夏修双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我和孩子他妈都很高兴,当然孩子考出这个成绩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与孩子一起查询成绩,周瑞民的父亲周先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孩子能考出这样的成绩,他很欣慰。在孩子的教育上,他和妻子在孩子小时候就非常用心。“教育孩子需要长期坚持不懈,才能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在孩子没有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坚持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并注意培养各种好的习惯。”周先生是黄岛5中的老师,妻子在一家医药公司上班,两人都是工薪族,在孩子今后的发展上,都表示尊重孩子的意愿,不干涉。

目前,周瑞民已经参加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

“这个孩子平常学习就非常优秀,班级一直是前五名,级部也是前几名。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自律性强。”周瑞民的班主任夏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高二的时候周瑞民去参加北京大学的自招夏令营,发现自己的数学成绩相对薄弱,回来后就自己做了大量北大往年自主招生的数学试题。

新闻延伸:

今年高考,青岛有2个理科状元,两人分数都是707分。一个是周瑞民,另一个就是莱西一中的张子恒了。

点击阅读:青岛理科状元出了个双黄蛋 一个蛋黄在莱西一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