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音”有乐,“超”闪亮——青岛超银小学艺术节惊喜连连

2023-12-08 2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发音太标准了。”“唱得太好了。”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12月8日,青岛超银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展演,师生们发挥聪明才智,奉上了一场创意十足、惊喜连连的表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发音太标准了!”“唱得太好了!”12月8日,青岛超银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展演,师生们发挥聪明才智,奉上了一场创意十足、惊喜连连的表演。

“亲爱的伙伴,我们对祖国说,心中的梦想是鲜花一朵……”活动在二年级6班的合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小红领巾”们脸上贴着国旗贴纸,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在二年级5班的朗诵节目《这盛世,如您所愿》中,一边是身着小小军装的“解放军”,一边是身穿现代校服的小学生,两者开展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我们胜利了吗?”“胜利了!”“大家现在吃得饱吗?”“吃得饱,吃得好。”问者带着殷切的期望,答者语气铿锵有力,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其他节目同样精彩。四年级2班的舞蹈《接班人》以新闻联播开场音乐变奏开场,随着大屏幕展示的国产飞机、国产高铁变换队形,创意十足;二年级3班的舞蹈《志在少年》,学生们身着白色泼墨汉服,挥动着红色舞扇尽情起舞,配以大屏幕上苍劲有力的行书“不负少年”“今朝为我少年郎”,气势恢宏;三年级2班的器乐表演《森林狂想曲》,清脆的奥尔夫乐器,轻灵的口风琴,悠扬的小提琴,营造了一种平静又轻快氛围,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绿色的丛林中……

在英语戏剧专场,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剧秀表演。在二年级课程创新1班带来的《The Lion King》中,学生们身穿狮子服装,用标准的发音将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在四年级的《The Greatest Showman 》中,学生身着燕尾服,充满活力的舞姿展现了少年应有的朝气;二年级课程创新2班表演的《The Lorax》,学生们身穿五彩斑斓的服装,头戴颜色各异的“头花”,发出了保护自然环境的呼吁……

“我们班的节目《接班人》是我和家委会的几位家长一起商讨的,当时考虑的是既要有趣,又要展现祖国新时代的成就,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四年级2班班主任仲晓玲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学校每年12月都有一个艺术月,针对合唱、舞蹈、器乐、朗读四个项目,各班以抽签的形式准备各自的节目,并将成果在艺术节上展现。”超银小学音乐教研组长宁云斐表示。在谈到英语戏剧专场时,宁云斐自豪地说:“整班表演的英语戏剧专场是我们每年的保留项目,外教班主任编写剧本、制作道具,和班里的所有孩子一起排练。”

据悉,5月29日,青岛超银小学正式获得国际文凭小学项目(IBPYP)官方授权, 成为一所IB世界学校,超银小学可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读全球有名的IBPYP课程。宁云斐表示,学校每周三有一个英语日,课程创新部所有师生全天英文交流,以提升孩子的英语表达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 逯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