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春当“燃”不让!直击青岛十七中运动会开幕式超燃现场

2023-09-27 1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9月,青岛十七中崭新的新材料操场正式落成使用。27日,全体师生迎来了首次在新场地上的举行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3年9月,青岛十七中崭新的新材料操场正式落成使用。27日,全体师生迎来了首次在新场地上的举行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

改扩建工程圆满完工

首次新操场运动会焕发活力

据悉,在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支持领导下,青岛十七中新建了求真楼、思源楼,修缮改造了尚美楼、厚德楼、励学楼,完成了操场的翻修工程,操场修缮项目的竣工标志着青岛十七中改扩建工程圆满完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运动会是青岛十七中三年以来第一次在本校新建的操场上开展,场地是青岛市局属学校中第一所使用新材料铺成的操场。走进学校操场,映入眼帘的是全新的翠绿色草坪与朱红色的新材料跑道,同学们在操场上奔跑,欢声笑语无处不在,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在操场上,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学校利用空地建设了篮球场,设置了诸多户外健身器材等专业场地高标准配套设施。“操场修缮以后,同学们都喜欢来这玩儿,可以打篮球、跑步,还可以用健身器材锻炼,感觉自己每天都元气满满,特别开心。” 高一年级的子轩同学兴奋地说道。

开幕式方队震撼来袭

绚烂花束映衬少年朝气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在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来自国旗班的同学们手擎国旗,以最庄严的方式庆祝学校运动会的召开。随后,校旗队、彩旗队和花束队依次进行展示,校旗队的同学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体现了十七人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飘扬的彩旗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绚烂的花束映衬着少年的朝气。同学们以昂样的姿态彰显出十七中学子的青春与朝气,彩旗和花束汇成绚丽缤纷的海洋,为运动会的开场注入了无限活力和希望。

紧接着入场的高三方队精神抖擞、神采飞扬,锵铿有力的步伐、高亢嘹亮的口号是高三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精神风貌的体现,彰显了十七中学子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展示了高考必胜的决心。

管乐团奏响雄壮的国歌,会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声唱响国歌。“蒲公英从北岭山上飘过,伴随着钟声纸笔婆娑。”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风华十七中》,嘹亮的歌声中体现着十七中人对学校的热爱与深情。

班级特色展演精彩纷呈

十七中学子展现青春活力

青岛十七中校长吴峰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为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尽心筹划、精心准备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由衷的敬意,衷心祝愿大会圆满成功。吴峰希望所有运动员们能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磨练顽强意志,期待全体同学们以赤诚之心点燃青春底色。

展演环节,学校特色社团民乐团带来二胡演奏《赛马》,在青岛市班级合唱比赛中斩获佳绩的高一6班带来合唱《青青世界》,视听的完美结合将开幕式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高一高二各班以“奋进青春,强国有我”为主题,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班级展演。展演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部分班级师生齐上阵,矫健的身姿、欢快的舞步、绽放的笑脸和燃烧的激情展现了他们朝气蓬勃的风采。班级师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十七学子的创新精神和青春活力。

作为岛城教育行业的一颗璀璨明珠,青岛十七中在重视学习成绩的同时,强调五育并举,重视学生体育与健康发展。此次运动会展现了青岛十七中学子英姿飒爽的风采,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实现了面向全体、促进学生主动活泼、健康成长的素质教育要求,体现了学校全面育人,高品质育人的教育品质提升。

青报教育在线 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