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榜样力量|海山五学子组团进央美——青岛海山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2023-09-01 18: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携一纸通知,赴金秋央美,书青春故事,谱人生新篇。近日,一封封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抵达海山学子手中。今年,青岛海山学校美术班5位学子考入中央美术学院。

青报教育在线讯  携一纸通知,赴金秋央美,书青春故事,谱人生新篇。近日,一封封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抵达海山学子手中。今年,青岛海山学校美术班5位学子“组团”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用手中的画笔绘出通往理想学府的璀璨之路。

轻启万千美术学子梦寐以求的央美录取通知书,线如光洒下,形如楼宇筑起,以喻怀赤子之诚、勿忘初心之愿,以表登科登顶之喻,以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之意。整体设计表达“微光”之感,即自微光始,尽精微以致广大。

中央美术学院余和轩,中考成绩304.5分(当年局属普高一段线252分)

光阴流转,岁物丰成。“转眼间,我在母校海山度过了三年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能够以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考入我始终心之向往的殿堂级学府——中央美术学院,我首先要感谢三年来海山对于我的辛勤培育,感谢母校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秀的教师团队、高质量的教学管理,为我取得优异成绩提供的坚实保障。”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关于美术学习,我有几点小经验和方法想要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一是要打好造型基础,这对后期绘画水平的整体提升很重要;二是勇于探索,因为每次试错都是成长的过程;三是无论何时都不要放松文化课的学习,学习的同时要注重效率的提升。”余同学建议说。

“最后,用一句我很喜欢的话与大家共勉:别怕自己的理想太远大,万一实现了呢?”余和轩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相信有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我们每个人都会是奇迹的创造者!

中央美术学院王玥,中考成绩210.5分(当年局属普高一段线252分)

三年前,肩负着亲人的期望,满怀人生的追求。“我迈入了海山学校的大门。三年的时光里,海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锻造了我们的自信和坚强,更铸就了我们的青春和梦想。”

翻动高中时代斑斓多姿的青春纪念册,王玥同学最难忘的还是高三。“这一年的学习任务非常繁重,压力也非常大,是老师们的一路关心和教导,助力着我一步步接近心中的理想大学。他们不仅在知识上孜孜教导,还在身心成长方面不断给予我鼓励和支持,让我一次次坚信我一定能行。”

“不经风雨哪知晴天之可爱,不经暗夜难知白昼之光明。”王玥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能够做到坚持和自信——坚持,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自信,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定会有所收获!”

中央美术学院张子健,中考成绩226分(当年局属普高一段线252分)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张同学回忆起高三的学习生活时说“还记得高三时每天行走在通往教学楼的路上与太阳同时迎接新一天的开始,争先恐后赶到教室大声晨读。晚自习结束后,教学楼仍然是灯火通明,几乎每个班都有很多自愿留下来向老师请教问题或是自学的同学,直到老师来催我们回去洗漱休息。正得益于这样浓厚的学习气氛,让我有了坚持到底、矢志不渝的动力。”

张同学十分感谢每一位老师“能够金榜题名离不开三年来每一个教导过我的老师,很感恩从高一带我到高三的宋昆阳老师,在联考期间认真负责的孙风成老师,在高三文化课学习中为我鼓气加油、出谋划策的班主任赵林丰老师,在您们的培养下,我不仅获得了知识,更端正了做事的态度,磨炼了面对困难的勇气,最终取得理想成绩。”

张同学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学弟学妹们,最可怕的敌人正是没有坚定信念的自己。希望你们以海山为起点,不负韶华,奋力拼搏,面对高考不胆怯、不放弃,考入理想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中央美术学院刘谨仪,中考成绩283分(当年局属普高一段线252分)

“海山,是梦想悄然萌芽的地方,也是我美术学习之路正式开始的地方。从最初的手拿画笔到后来一笔一个调子将成长的日子勾勒,烟雨回眸之中,三年的高中画卷跃然眼前。”

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灿;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刘同学对学习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学习,在刚开始的时候都要平静地接受自己的不足与欠缺,讲究循序渐进。专业课上要多琢磨绘画的本质而非只在皮毛上下功夫。古人讲“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只有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才能不断实现画技上的突破。”

刘同学对学弟学妹们鼓励说“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们本就是春雨里肆意妄为的新芽,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山有顶峰,海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你或许觉得余味苦,但请坚信,一切终有回甘!”

中央美术学院赵子尧,中考成绩239.5分(当年局属普高一段线252分)

“风吹起心头的悸动,晚风与远山相拥回望三年。时光是多么匆匆,我们即将挥别母校,踏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在母校的成长过程中,我收获了知识,磨炼了意志,积蓄了无限奋发向上的动力。”

赵同学表示“作为学校的美术生,高中的美术课程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美术这门学科有了一个全新而深刻的认识。母校总会让我们做一些新的尝试,挖掘自己画画的风格,并鼓励我们尽可能将自己的绘画特点发展到最大化。学校还定期组织我们外出写生,极大地锻炼了我们对生活的洞察力和美学感知能力。“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只要跟随学校的课程和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讲求正确的作画要领和技巧,心怀明确的目标,我们定会离梦想越来越近。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海山的每一寸时光,心存梦想,脚踏实地,用不懈奋斗回馈我们火热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