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格兰德国际部:开学第一课,“沂”路追光

2023-08-29 14: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的开学第一课来到了革命老区沂蒙,在一场有意思加有意义的红色研学中举行了独一无二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开学季,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的“开学第一课”来到了革命老区——沂蒙,在一场有意思加有意义的红色研学中举行了独一无二的开学典礼。

格兰德国际部沂路追光,见证红色传奇。行走当下,回望沐风栉雨的英雄岁月;穿越时空,壮怀激情燃烧的抗战年代;阅读历史,传承民族自强的中国精神!

研学第一天,格兰德国际部拜谒罗荣桓、陈毅、粟裕等开国元勋、“红嫂”原型明德英等革命英雄。寻踪创办《大众日报》的艰难历程,探访“中共山东分局”旧址。一段震撼人心的红色成长体验,让每一名格兰德国际部学子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根•世界人”的精神内涵。

《礼记》记载:“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因此,开学仪式的第一课即是“正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同学们整理衣冠,前往新的征程。

在红色革命圣地,在沂蒙抗战老区,在这英雄辈出的山河,格兰德国际部隆重举行了意义非凡、励志人心的2023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格兰德国际部宋文琴校长做开学典礼致辞,并寄语格兰德国际部学子做个内心有光的人,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要求同学们拥有空杯心理,不断进取,丰富内心世界。

宋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一、立足中华文明根基,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做自立中国学子;二、强身健体,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自强中国学子;三、铭记我们民族与国家的历史,创造属于我们更美好的未来,做自信中国学子。

在格兰德国际部,每一个孩子都珍贵,“同学们,相信自己,做到心中有光,眼中有爱,有未来,有前途,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伊始,格兰德国际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全体师生在现场见证了所有品学兼优榜样的高光时刻。

值此开学之际,格兰德国际部精心打造“Grander生日派”。师生互赠生日寄语,共同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为8月过生日的“寿星”们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在红色传奇的诞生之地,格兰德国际部学子们度过了难忘的开学典礼和生日派对,他们许下了繁花盛开、理想同行的成长愿望。

格兰德国际部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让我们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拥有更开阔的世界眼光,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