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当他们从不同角度评价超银小学,结果竟然……

2023-07-27 13: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我们就听听这三方的“心里话”,看看对他们而言,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他们眼里的这个班级以及班级的学生们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青报教育在线讯 很多人说,家长认可的好学校,学生不一定喜欢,学生喜欢的学校,家长不一定认可。毋庸置疑,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学习确实也是他们在学校的任务。有没有一个课程体系可以兼顾各方面的需求呢?被称之为“最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的IB课程做到了这点,这也是为何它被全球教育界认可的原因之一。今天,我们从不同角度,让学生、家长、老师去评价IB理念的一个班级,他们会有什么样不同的看法呢?

今天我们就听听这三方的“心里话”,看看对他们而言,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他们眼里的这个班级以及班级的学生们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家长:“小班制,让每个孩子都能被更好地关注”

提起课程创新部,张爸爸一直在说自己的孩子在这种小班制的教学环境中的各种受益。孩子被关注到才会有更好的身心成长,而小班制是被关注的基础。张同学属于比较内敛的男生,有时候心里的想法可能不会主动跟父母说太多,家长对孩子的心理了解更多的是从班主任那里得知的。“一个班四五十个学生和十几二十个学生,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少,所以老师可以观察、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情绪,会主动去关心、关注他们,从而让成长中的孩子有更好的身心发展,张嘉巍老师会非常及时地关注到我孩子的心理变化,情绪反应,然后会很及时的和我们家长沟通,所以在超银的这六年来,把孩子交给张老师我们很放心。”张爸爸非常认可课程创新部的班主任张嘉巍老师的工作。他说小班化还有很多好处,比如老师“抓一个,是一个,绝对不会松手”。老师会一个一个地盯住每个孩子的学习。有几次张同学没有做完作业,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张老师陪着他在教室把前一天的作业补完。张爸爸说:“我们也觉得很不好意思,老师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却因为我的孩子占用了老师的下班时间。但是也确实非常感谢老师的做法,让孩子有了日事日毕的习惯,让他知道这件事我今天不做明天也要做,迟早都要做,是不能逃避的,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我觉得如果是四五十个班额的班级,老师确实可能顾不过来,做不到这么细致”。

张爸爸说,在课程创新部的6年里,孩子过得很开心。其实孩子小时候的学习兴趣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老师的关注和引导,课程创新部的师生配比高,可以让老师关注到每个孩子的兴趣点并加以引导,也能很好地熟悉每个孩子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每个学期的研学课程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从而让孩子更有学习动力。

毕业生:“我变得更加能适应各种环境和挑战”

“在五年级之前,我一直是一个很内向的女生,很多事情,我觉得我做不好,不敢去做。但是转学到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以后,这里的各种活动,让我一次比一次自信,一次比一次勇敢,我清楚地记得,每一次活动自己参与的部分、扮演的角色以及带给我的成长。两年前,我站在台上说话声音都会抖,现在我可以毫不怯场地站在舞台上进行演讲、表演。”刘同学如数家珍地说着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举办的每次活动。比如英文演讲比赛前,外教老师一遍遍地帮她打磨稿子,班主任教她演讲技巧,自己从说话发抖到手势自然,面带微笑的完成演讲;比如戏剧节,她作为旁白有大量的台词,在准备的过程中,有外教的帮助,班主任的鼓励,她忐忑地第一次完成这种表演,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做到;比如唱歌比赛,从选歌到排练,每个同学都全身心的投入,最后她持麦大声“吼”出了那首铿锵有力的英文歌,放在之前,她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毕业时,她们班自己作词作曲了一部MV,她作为编曲组见证了这首歌从无到有的过程……

一次次的活动给她提供了舞台和展示的机会,在同学和老师的鼓励中,这个内向的姑娘在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完成了自己的“蜕变”,她在电话里面声音清脆且愉快,一点点回忆着小学的美好,她说她现在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在放学路的路口碰到小学同学,她们有说不完的话,课程创新部这个有爱的家温暖了她的整个童年。

初中老师:“他们敢于发声、有批判性思维,综合素养很高。”

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的这些孩子升入初中以后发展怎么样?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好奇,他们初中的班主任给到了我们答案:“从课程创新部上来的孩子,你会明显感受到他们那种自信和乐观。他们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见解独到。”超银中学的班主任常年坐在教室里办公,因此会旁听到学生的所有课程,在道德与法治的课堂上,这些孩子的很多发言都让班主任刘淇老师“眼前一亮”,他们对于时事热点的关注和理解,对现实问题的解决能力让人赞叹。这得益于课程创新部培养的探究性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课程创新部的课程中,不仅仅有传统的课程,还有外教英语、UOI探究课等等,这些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会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

喜欢运动、特长爱好广泛、有同理心……很多共同点在课程创新部毕业的孩子身上闪闪发光,六年下来锻炼出的开阔的视野、探究的思维模式、优秀的品质,也让这些乐观向上的毕业生们在初中受到大家的欢迎……

不同的人心中都有自己对超银小学课程创新部的认识和看法,同时也欢迎您走进超银小学的校园,更详细地了解课程创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