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微笑(卫校)天使志愿者再出征

2023-07-19 18: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9日上午,“微笑(卫校)天使”志愿者们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集结,举行“志愿服务在医院 携手医患献爱心”志愿者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微笑天使”志愿暑期服务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炎炎夏日,火热与激情迸发、生机与价值并现,在市卫健委“健康彩虹”志愿服务旗帜的感召下,青岛卫校招募近百名“微笑(卫校)天使”志愿者加入到暑期“志愿活动当中。经过前期试运行,7月19日上午,“微笑(卫校)天使”志愿者们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集结,举行“志愿服务在医院 携手医患献爱心”志愿者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微笑天使”志愿暑期服务的序幕。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与学生专业学习的结合,注重实践育人在德育教育中发挥作用。此次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奔赴岛城7所医疗机构开展导医、陪诊、健康教育、无偿献血宣传等工作。不仅,帮助学生接触医院、了解医院,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还可以方便患者就诊,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引导学生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为健康青岛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是青岛“微笑(卫校)天使”志愿服务队成立20周年。20年来,志愿服务队秉承“生命至上 健康护航”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探索“主+多”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模式,先后设立大型赛会应急救护、健康教育“六进”行动、关注星星的孩子、无偿献血及敬老助老、医院志愿服务等专业化、特色化爱心公益项目,“微笑”(卫校)天使志愿服务队多次获评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已经成为岛城社会公益实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