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让家居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开启科技生活新体验

2023-07-07 17: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7月7日,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企想杯”智能家居设计安装维修大赛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顺利举办。

青报教育在线讯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7月7日,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企想杯”智能家居设计安装维修大赛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顺利举办。

多年来,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以就业为导向,以“家居设计的人才基地”为办学追求,通过举办社团建设活动和积极参与各省、市职业技能大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提升各专业的市场适应度。

开幕式上,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校长牟善伟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智能家居设计安装维修大赛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展现精湛技艺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精益求精,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随着职业版图不断拓展,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日益多元,社会对职业选择更加包容,但社会不论如何发展变化,职业技能中的专业性与工匠精神是同学们始终应坚守的价值追求。

本次竞赛时长共计150分钟,从专业理论知识考核、人工智能环境搭建、人工智能训练三个方面作为竞赛内容,考查学生理解分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人工智能系统实现的能力,帮助学生有效地适应国家和社会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大赛采取分小组比赛的形式进行,每小组两名队员,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赛场入座,紧锣密鼓地整理好安装工具并进行设备测试。“你整理线路和材料,我快速进行安装!”同学们分工明确,比赛现场紧张又刺激,有的同学在进行代码输入、有的同学拿出智能家居的相关材料进行拼装,选手们两两配合,默契十足,完成的作品不仅专业性强,而且可操作性较高。

科技化赋能职业技能,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知识,增强同学的学习意识,更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临场应变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与相互切磋的平台,为实现山东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提供坚定的技能人才支撑。

青报教育在线 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