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莱西:文艺进校园 突破乡村艺术教育薄弱点

2023-06-08 14: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6日,由莱西市文联、市教体局主办,日庄镇政府承办的莱西市“文艺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绿泽职业学校举行启动仪式,莱西市领导徐兆华、王志强、赵晓光、孙焕伟参加。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6日,由莱西市文联、市教体局主办,日庄镇政府承办的莱西市“文艺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绿泽职业学校举行启动仪式,莱西市领导徐兆华、王志强、赵晓光、孙焕伟参加。

启动仪式上,青岛绿泽职业学校与日庄镇中心中学党总支签订《联盟学校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还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和“市美术家协会创作研究基地”揭牌,标志着莱西市文艺进校园,特别是进农村校园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深入实施文艺志愿服务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即“文艺五进”工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莱西市艺术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初步形成了“校校有品牌、班班有社团、人人有特长”的中小学美育实践新生态。借助此次“文艺进校园”活动,莱西市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公益助教、立德树人的宗旨,积极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发展模式,突破乡村的艺术教育的薄弱点,推动莱西市“文艺进校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提供重要精神力量和人才保障。

活动现场,还邀请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泼墨创作,一起交流心得;青岛绿泽职业学校组织了油画展览和油画公开课,让参与活动的日庄镇中小学生充分领略到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