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比去年简单多了!”考完数学,考生笑着走出了考场

2023-06-07 18: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考完数学,考生们走出考场时面带笑容。青报教育在线现在了解到,在多数考生眼中,今年的数学题并不难。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比去年简单多了!”“感觉能考130!”“太简单了!”6月7日,考完数学,考生们走出考场时面带笑容。青报教育在线现在了解到,在多数考生眼中,今年的数学题并不难。

“太简单了!”在青岛二中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喊着出了考场。据多位考生反映,此次题目难度较去年简单了不少,题量也适中,大部分题型在一模二模中都有涉及。

“感觉应该有不少同学能拿高分!”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考生们一边走出考场,一边讨论着。

一位二中学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除最后一道题有些难度外,其他题型都较为基础,大题整体难度大于选择题。“最后一道题的圆锥曲线平常都是中规中矩,中心在圆点,这次稍微偏移了一下,导致解题难度增大。”

“计算量有点大,别的也还行。”另一名二中学生表示,考前最担心的就是数学,现在考完数学,对后面的考试信心满满。

“计算量和题型跟我平时练的差不多,整体感觉回答得比较好。”青岛三十九中考生李同学说,数学题难度适中,也不乏有新颖的题目。比如,倒数第二道概率题,从打篮球的情境引入,从第一问比较常规,第二问和第三问题型比较创新。”

“概率题是把题目设置放在了打篮球的情境中,很有意思。”问及印象最深刻的问题,一名九中学生因为平常喜欢打篮球,看到这种题特别有代入感。他表示,新高考强调将情境作为每个学科考查的载体,培养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此次数学考试仍然通过打篮球、物品是否能成功放入盒子等设计考查学生的应用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 陈晓珺 陈玉展 苏现彬 崇慧霞 秦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