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香港路小学:文艺汇演庆“六一”,学生秀风采乐成长

2023-06-02 15: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丰富少先队员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青岛香港路小学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丰富少先队员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青岛香港路小学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活动。

文艺汇演

随着我校特色非遗戏剧胶东大鼓的表演,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小演员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为我们带来了课本剧、舞蹈、器乐、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心中无比的快乐;用舞蹈,跳出了心中崇高的理想。演出现场歌声阵阵,裙袂飞扬,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学校大队辅导员和全体师生进行了“大风吹”的游戏互动。伴随着一道道口令,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反应迅速,乐在其中,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他们将原本的曲目偷偷变更为《再见》,学生代表们手拿鲜花,在歌声的伴随下邀请了学校领导和六年级全体教师上台一同庆祝。一句“谢谢老师”,一个队礼,饱含同学对老师们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制作礼物

学校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六一儿童节的科技制作礼包。同学们收到后都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了起来,木质的八音盒、小小的台灯……同学们的作品制作精美,种类丰富多彩,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劳动能力。

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青岛香港路小学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六月一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国防教育研究性学习观影活动。

队员们认真观看影片《长津湖》,被电影中的人物深深吸引,感受颇深。他们用自己稚嫩的笔触书写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三有”少年心飞扬 童心筑梦乐成长,少先队员们在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多彩才华,表达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怀和远大志向。逐梦的心依然在路上,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学校“三有”少年之责任,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