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奔跑吧,少年!青岛五十八中高三最后一次跑操,为700余名学子壮行

2023-06-02 14: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高考加油!五八必胜!”6月2日上午9时40分,青岛五十八中校园响起气势恢宏、响彻云霄的口号声。700余名高三学子在班旗的引领下,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在校长、老师和学弟学妹的加油声中,斗志昂扬、脚步铿锵地迈进“状元门”, 完成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跑操。这场奔向高考、奔向未来的壮行仪式,激励着五八学子自信走进考场,走向美好的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讯 “高考加油!五八必胜!”6月2日上午9时40分,青岛五十八中校园响起气势恢宏、响彻云霄的口号声。700余名高三学子在班旗的引领下,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在校长、老师和学弟学妹的加油声中,斗志昂扬、脚步铿锵地迈进“状元门”, 完成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跑操。这场奔向高考、奔向未来的壮行仪式,激励着五八学子自信走进考场,走向美好的明天。

集合信号发出之后,全体高三学子即刻整队,跑操活动正式开始。各个班级的同学与身着红色T恤的班主任们肩并肩,喊着响亮的班级口号,迈着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奔跑前进。

高一高二年级学弟学妹们也来到操场,他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摇动着手中花束和国旗,高喊着“高三加油!五八必胜!”。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既是加油和祝愿,又是激励与期望,五八学子“永远追求卓越 一生报效祖国”的信念,在大家目光的交汇之中不断传承。这是五十八中的传统,也是五八学子不变的初心与青春的接力。

橙子寓意心想事成、马到成功,火龙果寓意考试顺利、红红火火。仪式现场,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将盛满橙子和火龙果的果篮送到每一个班级学生代表的手上。

“加油!”“加油!”袁国彬校长亲切地鼓励着学生们,希望五八学子带着这份象征着美好寓意的礼物,再接再厉,金榜题名,为母校再创荣光。

当巨幅国旗从每一名高三学子的头顶轻抚而过,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全体学生举起双手触摸国旗,他们将带着五八的期许、五八的骄傲,奔向考场、奔向成功。

“今天的活动非常震撼,明年这个时候我也要去参加高考了,高三学长学姐拼尽全力的呐喊,让我倍受鼓舞。”看到学长学姐们奋力奔跑的样子,高二年级学生刘芊麟热泪盈眶,她说自己也要努力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青春。

“最后一次跑操是五十八中历年来仪式教育的传统活动,每年高考前,我们都要举行这样的壮行仪式,希望高三学子在高考中金榜题名,蟾宫折桂。”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戚杰选介绍,从5月底开始,高三学子已经进入了静悟阶段,通过静悟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的回顾、整理和反思。同时,每天安排教师进行答疑辅导,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

跑操仪式结束后,高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将承载着美好祝福的橙子和火龙果分发给了每一名学生。

“来,我们一起切火龙果。”在高三四班,班主任王连海和任课老师们来到教室,亲手将水果切好,递到同学生们手上。“最后这段时间,我们的心态很重要,希望大家还是记住8个字:夯实基础,颗粒归仓。我们踏踏实实地把高考之前的每一天和高考过程中的每一天过得充实有效。”王连海不断地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为了感谢老师们的培养,课代表们将最后一个火龙果送给了任课老师,共享这份甜蜜的祝福。“今天特别感动,老师同学都在为我们加油。感谢班主任和老师们三年来对我们付出和陪伴,希望同学们都能圆梦理想的大学,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高三四班学生姚逸菲激动地说。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