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玩转电商直播、抢占物联网风口……青岛城市管理学校为学生铺设多条成才路

2023-05-22 18: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2日,青报教育在线“职校行”走进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实地参观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实训室以及特色社团课程,亲身感受职教学子的学习实践氛围,领略职业教育的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校内直播间里,“学生主播”热火朝天地介绍商品,智能家居实训室里,学生亲手操作智能家居安防报警系统;茶艺室里,学生翻杯、温壶洁具、洗茶,一举一动尽显茶艺之美……5月22日,青报教育在线“职校行”走进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实地参观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实训室以及特色社团课程,亲身感受职教学子的学习实践氛围,领略职业教育的魅力。

首个校内云众播平台

学生在校玩转电商直播

“我手上这本家装避坑指南全攻略免费送给大家,需要的粉丝扣1。”走进青岛城市管理学校电商直播实训教室,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学生正在一家装饰公司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直播实战训练,流利的表达能力让人仿佛置身于专业的直播间。

据了解,青岛城市管理学校与海尔日日顺合作,建立了青岛市首个校内云众播平台。学生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就可以参与到京东、天猫、抖音平台各大品牌旗舰店的直播活动,在实战中提升专业技能。

除了主播,直播团队中还涉及到数据分析、后台运营、客服等人员。来到通信实训室,青报教育在线看到,电子商务专业高三学生乔豪然正在参与一家海外企业高端户外产品的直播后台运营。“每次开播后,我要时刻关注后台的数据和流量,确保直播顺利进行。”乔豪然说道。

“电子商务专业注重校企合作,通过“实训+实战”的方式,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专业教师郑晓莉介绍,系统的实训让学生进入企业后可以快速上手工作,目前,正在企业实习的‘3+2’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已经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企业的反馈非常好,说我们的学生可以‘挑大梁’了。”

多个一流实训室

助力专业技能快速提升

走进智能家居实训室,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学生们正在学习智能家居安防报警系统的相关知识。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人体红外传感器、蜂鸣器、求助按钮的安装调试,掌握数据传递的全过程。

专业教师张乐芹介绍,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联合多家企业在校内建设了智能楼宇实训室、智能家居设备安装维护实训室、智能家居体验中心等多个实训室,助力学生技能快速提升。同时,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生在大赛中表现出色,连续五年在全国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

当天,青报教育在线还来到家居设计机房。在这里,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数字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3dmax和PS课程的学习。“我们正在用板绘设计学校的海报。”一名学生介绍道。

据了解,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数字影像技术专业走出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不少毕业生已成长为行业“设计大咖”。学生在升学方面表现同样亮眼,去年,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12名参加职教高考的学生全部达本科线,其中学生孙萃娣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被山东艺术学院录取。

多彩社团活动

尽展城校学子风采

施茶礼、翻杯、温壶洁具、洗茶……走进茶艺室,古香古色的氛围扑面而来,学生正在进行茶艺表演。高铁乘务专业教师王丹介绍,茶艺课不仅是高铁乘务专业的实训课程,也是学校特色社团课程。每周,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学习茶艺知识,练习冲泡技能。茶艺社团被评为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

一坐一站尽显优雅端庄,一举一动彰显彬彬有礼……大课间时间,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礼仪操表演。只见学生随着节拍表演了整装礼、握手礼、递接礼、鞠躬礼等文明礼仪动作。操场上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展现着城校学生的气质和活力。

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副校长任敦厚介绍,学校十分重视礼仪教育,在高铁乘务专业开设礼仪课程,在校内组建礼仪社团。为普及礼仪活动,让更多学生受益,学校将每周一作为礼仪日,学校教师自编礼仪操作为课间操,全校学生人人都会做。

据悉,学校成立了礼仪、健美操、茶艺、机器人、葫芦丝、篮球、排球等20余个社团,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学生的专业技能,锻造更完善的未来职业素养,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扫码入群↓↓↓ 获取更多招生资讯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