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梦想向未来 科技伴成长 青岛包头路小学科技节之科普知识进校园

2023-05-18 12: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重要手段。为了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提高科学素养,2022年5月11日,青岛包头路小学联合青岛市科协、青岛市科技馆,举行了“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了科普大餐。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重要手段。为了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提高科学素养,2022年5月11日,青岛包头路小学联合青岛市科协、青岛市科技馆,举行了“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了科普大餐。

科普赋能“双减”

听,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岩教授给全校同学进行海洋知识科普讲座,王教授具体介绍了千姿百态的微生物,极端环境下的微生物、海洋中的微生物如何获取以及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与价值,同时附以海上科考时拍摄的珍贵影像、视频资料,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每一个互动环节大家都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科普知识讲座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海洋生物的认识和理解,还增强了对海洋及海洋生物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爱护海洋环境,关注海洋生物,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亮碧水蓝天。

科创筑梦未来

看,十余个馆藏展品、二十余个科创展板,亮相包小校园。动画是如何形成的?什么是擒纵摆?密码锁的原理是什么?异性齿轮在实际生活中有何应用?带着这些疑问,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技馆讲解老师的介绍,学习各种科普仪器的原理、认识了什么是懒惰环、什么是梵天塔,还了解有关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神奇。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带上3d眼睛与麋鹿、白鹮、金丝猴等各类野生动物来了次近距离接触。在参观过程中, 同学们与讲解老师积极互动, 认真记录并动手实践操作,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进行了有效结合。

“梦想向未来 科技伴成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敏锐的双眼去发现,用勤巧的双手去触摸,用智慧的大脑去思考,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科学地生活,快乐地成长!下一步,学校将会继续挖掘和利用社会科普资源,让包小学子走出校门,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