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时光清浅,细数流年——找寻人海中的“你”

2023-03-28 15: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流年,折射记忆的影子。岁月的长河不舍昼夜、奔腾向前,留下的必然是纯真又美好的东西,走过素锦年华,慢慢长大,步入而立之年,迈入古稀之列……回望走过的岁月,你的思绪是否回到过去...

流年,折射记忆的影子。

岁月的长河不舍昼夜、奔腾向前,留下的必然是纯真又美好的东西,走过素锦年华,慢慢长大,步入而立之年,迈入古稀之列……回望走过的岁月,你的思绪是否回到过去,想起童年的印象?

上清路小学6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相聚在“上清路小学校友群”,在这里重温少年时光,梦回那山,那海,那学校;在这里回忆师长的谆谆教诲,感受一脉相承的文化气息……

在校友群里,精彩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

群里时不时会有一波照片“回忆杀”。王学珍老校长的照片,引发了大家的纷纷致敬,六十年后,老校长的模样、表情、声音,清晰地浮现脑海。

王学珍校长认真执着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奉献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采访中,有一个细节让人动容。王学珍校长93岁了,前几年做过脑部手术,家里人表示:“人老了,糊涂了”……然而,有些记忆是时间冲不淡的,也是疾病抹不掉的,王校长多次提及、反复强调——“我们学校有2500名学生”“我要把上清路小学建设成一流小学”“始终贯彻党的领导方针”……

穿越历史的云烟,在4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群里重读了张海迪给上清路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见字如面,重读张海迪的回信,我们依然深切感受到那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直抵人心的力量;精神永驻,走进上清路小学,这里的身影依然忙碌、快乐,向上向善,品格关键词熠熠闪光,办有温度的教育深入人心。

上清路小学是成长的摇篮,六十年来,在这个襁褓里哺育的孩子,已经散叶生根,成长壮大——1963年上清路建校时的第一批学生、祖孙三代同在上清路读小学……

那个特殊的、艰苦的、难忘的岁月里,打造出浓到化不开、铁到打不破、韧到割不断的“同学情结”,我们相信并期望能通过这个群的“触媒效应”,校友们经常沟通、交流、联络、互通有无。


只要手机在你身旁,共同的精神家园就在你身边,老同学的陪伴就会在左右,欢迎更多校友加入群聊。

青报教育在线   朱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