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从超银通往清北,这批学生或许有“捷径”

2023-03-23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近日,202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传来喜讯,超银学校取得傲人成绩!其中普及组中共有9人荣获一等奖、4人荣获二等奖、6人荣获三等奖,提高组1人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二等奖。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学校”的荣誉称号,超银小学、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也获得了“优秀参赛学校”的荣誉称号。这也是超银中学获得的第8个“金牌学校”荣誉称号,更是自2016年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学的建设后,连续7年荣获“金牌学校”称号。如今各校区的信息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获奖选手层出不穷。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传来喜讯,超银学校取得傲人成绩!其中普及组中共有9人荣获一等奖、4人荣获二等奖、6人荣获三等奖,提高组1人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二等奖。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学校”的荣誉称号,超银小学、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也获得了“优秀参赛学校”的荣誉称号。这也是超银中学获得的第8个“金牌学校”荣誉称号,更是自2016年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学的建设后,连续7年荣获“金牌学校”称号。如今各校区的信息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获奖选手层出不穷。

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学科竞赛活动,是全国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之一,通过奥林匹克竞赛培养、选拔信息学优秀后备人才,也是进入清北等顶尖名校的一张“入场券”。超银学校通过组队参赛,在信息学方面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和特色。近年来,学校又专门成立了科创研究中心,通过优质资源共享、名师专家引领,挖掘、培养特长学生。超银学生屡次在信息学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超银中学2014届毕业生许晟伟、2017届毕业生迟凯文更是凭借信息学特长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今年的比赛中,在学校科创研究中心的引领下,指导老师们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业训练,并根据学生特点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等多种途径进行学习,期间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多位来自初一年级的同学更是快速成长为普及组一轮比赛资格的选手。在二轮比赛现场,同学们顶住压力,在指导老师的积极沟通和鼓励下顺利进行。备赛期间,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社团的“传帮带”精神,从超银走出的信息学“名将”,目前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毕业生迟凯文将自己积累的专业资料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为他们的成长助力。在这个温暖有爱的社团里,每位同学都充分发挥自己专长,彼此之间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学生们也骄傲地畅谈起自己的感悟心得。

2021级9班林煜坤说,我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心中除了惊喜和激动,更多的是努力得到回报的畅快。同时,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老师为我们尽可能地争取了学习和训练的时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平台,使我们能够让自己的实力得以充分的展现。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向上、解答难题,保证了知识的实时交流。赛前,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奋斗,默默付出。这次比赛大部分人都拿到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这个过程给我的收获与结果更是同样珍贵。

2021级1班秦玉振说,在超银AC-TEAM社团里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在编程社团中,为了一个项目,一起上课,一块研究,这样一个研究学习的过程,让我乐在其中,在收获了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友情。我们的大家长邵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超多的比赛资源,通过比赛磨练我们的意志。邵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后的喜悦,陪伴我们走出失败后的低谷,这些成功和失败的背后都凝结了学校和老师的良苦用心,这些经历也带给我不一样的收获。

2021级4班原梓恒说, 我作为信息协会的一员,真是特别自豪。因为信息协会是学校成绩十分亮眼的社团之一,历年来培养出很多引以为豪的师哥师姐成为我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可以和很多志同道合的信竞选手共同徜徉在编程的浩瀚海洋中。备战信息学奥赛的无数个日夜,忘不了赵校长、王校长亲切的鼓励;忘不了邵老师耐心地指导;忘不了班主任于老师和所有任课老师给我补习;忘不了队友们的并肩作战和互帮互助;忘不了自己无数次失败的眼泪和攻克难题的喜悦……感谢超银给了我一片自由生长的沃土,让我在编程世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与热爱,也让我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普及组一等奖。

2022级5班张瑞峰说,我很高兴获得了本次2022年度信息学竞赛普及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我觉得成绩的取得,应归功于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的信息学学习条件,让我们在每天的练习中不断进步;应归功于邵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帮我们找到问题所在,关心和指导我们。通过这次比赛增加了我学习编程的信心,更充满了干劲儿。学校老师高度重视这一学科,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以及环境,我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2022级6班张誉恩说,曾经很担心初中的课业会影响比赛准备,然而,学校却给了我们全力的支持。赛前,在邵林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天都相约在学校机房,老师细致的讲解,耐心的解答,都为我扫清前路的障碍;同学之间互相勉励打气,在探讨与交流中收获知识、力量和友情。不止这些,班主任和各科老师也给我们一路绿灯,每天作业都可以让我们按需自由选择,这让我们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备赛。都说女生学信竞不容易,从迷茫到自知,从自知到坚定,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或许这就是竞赛的魅力,在苦乐交织中成长,在花样的青春中逐梦。

超银学校一直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学校依托“点亮人生”“和衡”素质教育质量管理模式,为每位学生搭建全面发展和自我展示的平台。超银学校将继续引领学生在各领域赛事中展现自我,全面发展,让学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