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在妇女节表达感恩,青岛包头路小学学生向最美的“她”致敬

2023-03-08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人间三月,春水初生。春风十里,不如“她”——那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半边天”们,那些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长辈们!“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属于她们的节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用不同的形式,向最美的“她”致敬!

人间三月,春水初生。春风十里,不如“她”——那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半边天”们,那些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长辈们!“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属于她们的节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用不同的形式,向最美的“她”致敬!

爱的拥抱

国家领导人说过:“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应该学会爱,表达爱,向女性亲人、老师等长辈表达自己的爱意。看,预备队员们把温暖的拥抱分享给学校的“她”和家里的“她”,并大声地对她说出:“我爱您”,一句轻声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爱意,一个小小的拥抱表达对家里亲人的感谢和祝福。

爱的行动

队员们还给妈妈捶捶背、捶捶腿、按按肩膀。轻轻地问一声您舒服吗或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端杯水、洗洗脚、帮忙做家务……用自己的行动感恩亲人!

爱的礼物

生活需要仪式感,给“她”送上一份神秘的礼物最惊喜不过了!少先队员通过绘制母亲肖像、制作手工环保礼物,寄托了对她们的辛勤劳动付出,以及对她们最真诚的祝福,这份质朴的礼物让幸福荡漾在家人们的脸上。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充分了解身边的“她”,真正从内心感到她们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学会感恩。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队员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学会感恩,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