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超银高中传捷报:合格考100%一次性通过

2023-02-07 21: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发布,其中,青岛超银高中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均100%通过。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超银高中作为一所建校6年的优质民办高中,合格考100%一次性通过已成为学校教学的常态。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发布,其中,青岛超银高中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均100%通过。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超银高中作为一所建校6年的优质民办高中,合格考100%一次性通过已成为学校教学的常态。

课余时间针对性指导 制定合格考复习计划

“合格考相对简单,属于通过性的考试,并不是选拔类型的考试,但也影响着学生高中毕业和高考选科方面。”超银高中教务处副主任李新永说介绍,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学校周密制定了合格考备考方案。在考试前两周,超银高中的教师们通过进行摸底考试发现学生的问题,利用课余时间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多样化、系统化且有针对性的辅导学习,以尽职尽责的工作保障了本次考试的好成绩。在当初疫情复杂的情况下,超银高中学生克服重重困难,提前对自己的学科能力进行了评估,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自主复习,实施个性化的合格考复习计划。

“学校校风正、学习氛围浓厚,当初给孩子报名这所高中,我们选对了!”面对如此满意的成绩,很多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之前家长会上,学校就说要‘抓俩头促中间’,现在看来确实做到了。孩子班里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学习优秀的孩子不断得到提升,暂时落后的学生通过老师课下补习、同学帮带也逐步赶了上来,这才有100%全员通过的好成绩,期待孩子们在高考中再创造佳绩!”

“抓两头促中间” 备战高考信心十足

“‘抓俩头促中间’指的是是优生提优、弱科补弱,促进学生多思、多学、多问。”李新永介绍,超银高中始终坚持以精讲、善导、激趣、引思的高效课堂,培养学生肯学、会学、乐学的学习品质;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深度、难度、密度,培养学生多学、多思、多问的学习习惯。让优生更优、让全体学生成才已成为超银高中显著的育人特色。

距离高考还有整整四个月的时间,2022年合格考的喜讯,给了超银高中的高三学生更多的备考信心。据了解,超银高中在教育教学上一直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一方面强调抓基础,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另一方面实施分层次教学,让优生更优。同时,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充分发掘学生特长并全程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李新永表示,在接下来的备战高考阶段,学校将根据市教科院要求,做好系列工作,让学生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备考。“三月份就是高三一轮复习模拟考试,期待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超银高中校长马振辉介绍,自2017年建校以来,超银高中生源质量与数量逐年攀升,以优质赢得信赖。在2022年的招生中,8个班第一批按志愿录取一次性招满,且三志愿录取线309.5分,比279分的一段线整整高出30.5分。超银高中目前已有了三届毕业生,三届学生在高考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与学生的入校成绩相比,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增值,真正践行了“师生手拉手,一个也不丢”的承诺。“学生理想的成绩也是学校优质办学水平的最有力证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高考中,超银高中将再次交出满意的答卷!”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群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青报教育在线 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