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踔厉奋发谱新篇,一起出发向未来

2023-02-06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向阳生春花,涉冬犹盛滋。2月6日上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度过了多姿多彩的寒假,徐徐东日覆盖大地,我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期盼与欢喜,踏入二实验美丽的校园。

向阳生春花,涉冬犹盛滋。2月6日上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度过了多姿多彩的寒假,徐徐东日覆盖大地,我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期盼与欢喜,踏入二实验美丽的校园。

(主持人:自主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龚禧)

五星红旗扬扬升起,在庄严肃穆的国旗下宣誓后,主席团成员们为新学期献词《安澜江河·璀璨中国》。回想过去一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有奋力坚守指点星河的航天事业,有艰苦卓绝丰功伟绩的民主政治,有薪火相传新征程的法治精神,有阔步前行日益蓬勃的外交事业,有劈波斩浪未来可期的经济发展,有激情澎湃永不言败的体育竞技。回顾过去,我们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这一路上有坎坷,有困难,但都抵不过中华人民团结一心!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

(从左至右:学生会主席侯子萱、民主参事会主席张钰琳、校长助理王昕冉、生态环保委员会主席王竞晞、自主管理委员会主席从书畅、自主发展委员会主席任茗浩)

学生代表雍劭宸倡议同学们把握当下,扎根伟大的时代,努力学习,在梦想之地,拼搏奋斗咬牙坚持,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以梦想为帆,以勤奋为桨,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更好的自己!

春暖花开迎新程,筑梦启航向未来。教师代表孙照连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对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期望同学们不负春光、不负梦想,与春天相拥,激发昂扬斗志,用勤奋和汗水,用睿智和激情,抓住宝贵时光,携手共进,团结同心,共同创造二实验更美好的明天!相信同学们也一定能不负众望,向着心中所想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在热烈的掌声中,战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致辞,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坚定目标;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自立自信,克服困难。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会牢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干创造未来。心怀坚毅,奋勇不怠,一起书写属于你我、属于二实验的新篇章!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望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心态迎接新学年,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时光,如饥似渴地学习,孜孜不倦地钻研,用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拼搏和奋斗谱写美好未来。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沉着坚韧的底气、艰苦奋斗的志气,以理想绘就底色,青春才真正饱满丰盈。

今天,我们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明天,应该让时代以具有弘扬奋斗精神的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