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行则将至 奔赴未来”——青岛第四十四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6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辞旧迎新,冬去春来。新年的鞭炮声还在耳畔回响,亲人的祝福还在耳边荡漾。结束愉快的寒假生活,我们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辞旧迎新,冬去春来。新年的鞭炮声还在耳畔回响,亲人的祝福还在耳边荡漾。结束愉快的寒假生活,我们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2023年2月6日上午,青岛第四十四中学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

篇章一:感恩与畅想

在主持人七年级1班窦进宇、七年级4班刘尊玮、八年级4班杨智恩、八年级9班范睿激情澎湃的开场后,全校庄严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环节。

经过一个假期,我们回到校园,这一学期八、九年级要面临中考和地生中考而奋力拼搏,七年级的同学们也已完全融入了初中校园生活,稳步成长。在奋斗与成长的背后我们不忘感恩,在2022年12月31日举行的第八届校园感恩日中,九年级9班高子珺、九年级8班任昕彤、八年级2班孙伟毅、八年级4班冯佳慧、七年级4班于瀚晨分别获得了“线上表白墙”分项活动的投票前五名。他们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并送上了新学期祝福。

各位同学精彩发言之后,他们也同时成为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幸运星,由教师代表杜倩倩主任、刘佳主任、姜蓉老师、杨万红老师、周燕老师上台为他们送上了新学期礼物。

篇章二: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地展开,作为中学生,四十四中学的乐群侠们在寒假中不畏严寒,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广泛开展了“探寻红色印记”活动。七年级9中队的张宛娣作为乐群侠代表,分享了他们7.9中队举办活动的经验与参与经历。

另外,学校精准实施“十个一”项目,其中读书与日记项目重中之重。学生组织3S幻城文学社部长孙希瑞带来了校刊“无同”第二期面世的好消息,这是同学们几个月来读书和写作的成果。3S幻城书店部长谭煦紧接着带来“好书推介”栏目第一期展示,引领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

篇章三:荣耀时刻

在上学期很多同学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由王辉副校长上台宣读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乐群学子评价体系各项荣誉称号名单,赵言宇主任上台宣读了“艺展强国梦,礼赞新时代”第三十二届艺术节获奖名单。

篇章四:奔赴未来

新的学期,新的开端,扬帆起航,马永涛副校长上台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致辞。马校长说:“人生就像一部精彩的大电影,而每个人都是这部大电影的编剧、导演更是主角。我想对初一的同学说:有梦想,才会有希望;对初二的同学说:有目标,才会有方向;对初三的同学说:有拼搏,才会有下一个梦想!”

正如国家领导人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所言,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我们要勇于奋斗,奋斗创造奇迹!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就一定会把目标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