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奋发“兔”强促成长 大展宏“兔”新学期

2023-02-06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踏着春天的脚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回到生机勃勃的校园,共同迎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新学期。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踏着春天的脚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回到生机勃勃的校园,共同迎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新学期。

一大早,学校就热闹了起来。为了迎接师生们“回家”,学校布置了活泼可爱的“大展宏‘兔’”门,每位走过的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灿烂的笑容,心中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憧憬。

上午九时,“奋发‘兔’强促成长 大展宏‘兔’新学期”主题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拉开了新学期的华丽乐章,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少先队员们以最美的队礼向国旗致敬,用最挺拔的身姿自信地迎接新学期。

奋发“兔”强新起点,“卯”足干劲向未来。开学典礼上,学校大队委们化身“强国有我—爱国兔”、“严于律己—文明兔”、“远离危害—安全兔”、“勤奋好学—学习兔”、“蓬勃向上—健康兔”、“绿色低碳环保兔”、“热爱劳动劳动兔 ”,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爱国、文明、安全、学习、健康、环保、劳动等七方面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在新学期里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厚植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六一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主题献词《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着新时代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明天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决心与信心。在新的学期,以红领巾的名义时刻准备着,向梦想出发,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新的挑战,迟晓燕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做热爱祖国、志存高远的人,身在和平年代,不忘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情怀,从小树立报国之志,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时代新人。第二,做有责任担当的人,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对祖国负责。热爱学校,热爱班级,集体事务人人分担、积极参与,对集体和自己负责。第三,做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人,眼里饱含对知识的好奇之光,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心中充满希望的火焰,从小在心中种下科学探索的种子,向美好的未来启航。第四,做心存感恩的人,感恩学校的培养,感恩老师们的教导,感恩同学们的陪伴,感恩家长的养育。只有心存感恩之心,才能感受到身边的爱,理解别人的不易,体会肩上的责任。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正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激情满怀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