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大学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筑梦起航

2023-02-06 18:46

摘要:2月6日,青岛大学路小学从学校和班级两个层面开展新学期第一课,全体师生在“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传中,以更加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6日,青岛大学路小学从学校和班级两个层面开展新学期第一课,全体师生在“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传中,以更加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

首先,学校围绕校园安全、心理健康、防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让学生们再次明确校园礼仪及安全规范,进行专业心理讲座并提醒学生继续保持好习惯注重防疫安全,身心愉悦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随后,各班围绕“我的班规我遵守”、“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启动宣讲、“新语心愿”剪纸兔、“寒假成长”表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新学期第一课。

班规的新学期部署,让学生们提高规则意识,助力学生自我管理,实现学生健康成长。“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启动宣讲,指引学生们在互动与实践中,不断的感悟、思考、励志,形成自我的提升,成为全面发展的“品智”大学人。

剪纸兔特色活动中,传统文化与新学期心愿结合,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纸兔陪伴着学生们幸福成长。

“这一学期,我要呈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六年级九班学生李亚轩分享着自己的新学期心愿。

同班同学李曙延则将自己在“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传中的收获融入到剪纸创作当中,展现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寒假成长”表彰活动中,学生们一起回顾、一起交流、一起收获,大家都见证了自己的进步,并相互的祝贺与鼓励。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