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枣山小学:童心寄托纸飞机 放飞梦想谱写新篇章

2023-02-06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2月6日,青岛枣山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逐梦新征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场特别邀请了两位解放军叔叔,让“绿军装和红领巾相遇”,共同放飞梦想,开启新学期的精彩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2月6日,青岛枣山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逐梦新征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场特别邀请了两位解放军叔叔,让“海军蓝和红领巾相遇”共同放飞梦想,开启新学期的精彩篇章。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收获,让我们放飞梦想,阔步前行,希望每一位师生在这个大家庭里,有更多的精彩绽放。”开学典礼在全体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中拉开序幕,青岛枣山小学校长刘岩林致辞,指明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回首去年,枣山小学获“山东省绿色校园”、“青岛市五星级阳光校园”等十余项综合称号。展望今年,刘岩林现场寄语,作为在党旗下成长的中小学生,爱国爱党一定要成为每一位孩子的信仰,成为孩子们最美的童年底色。“爱国爱党的学生最美,热爱学习的学生最美,热爱读书的学生最美,充满自信的学生最美。”

来自枣山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少先队员上台展示新年画作,介绍了四季下的枣山小学。粉色樱花、蓝天白云、银杏树叶、皑皑白雪......枣花盛开在枣山小学每一个地方,画作栩栩如生。“希望解放军叔叔能够喜欢我们的校园,经常来这里做客。”随后,学校领导和两位解放军叔叔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小枣花荣誉奖状”,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回顾上个学期,乐学、创新、劳动、书香、艺术、爱心等每一朵小枣花都在粲然开放。

现场,枣山小学党小萌宣讲团为今天新学期开启送上祝福,用童声歌颂红旗,用语言歌颂党恩,带来诗朗诵——《读中国》。从悠悠历史长河开始,文字传承、音乐流传、还有《三字经》、《百家姓》等,用诵读的方式向祖国喊出当代少年浓浓的爱国情。“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和现场领导、两位解放军叔叔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望和期待,一起齐掷纸飞机,让梦想启航。据了解,枣山小学2023年确定为 “枣山高质量教育实施年”,通过全体师生、家长齐心协力,实施高质量教育下的多主体多元化自主教育,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办社会美誉度高、百姓满意的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齐颖